车圈|继沃尔沃之后 Waymo牵手FCA开发L4级自动驾驶货车

[导读]继与沃尔沃开发自动驾驶网约车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又将与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开发全自动驾驶商用货车。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 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与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周三宣布扩大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全自动驾驶商用货车,并在后者全产品阵容中整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该协议,菲亚特-克莱斯勒成为 Waymo 开发和测试L1-L3级自动驾驶轻型商用送货车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的首要目标是将包括Waymo Via在内的Waymo Driver技术整合到商用Ram ProMaster 货车中。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送货上门服务的需求激增。而菲亚特-克莱斯勒选择Waymo作为整个产品阵容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独家供应商,为网约车和私人用车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两家公司并未公布财务条款,也没有提供将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整合到ProMaster或FCA旗下其他品牌或车型的具体时间表。

此前,FCA已停止与亚马逊支持的Aurora Innovation合作。该公司发言人尼克·卡帕提供的声明中称,双方曾在2019年6月签署谅解备忘录,以“研究自动驾驶商业车辆的开发和部署”,但最终决定“终止讨论”。

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划分,L4属于高度自动化驾驶,司机仍然可以手动控制方向盘。市场目前并未出现真正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大部分专家认为,这项技术在现实推广和获得监管审批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

菲亚特-克莱斯勒与Waymo的合作始于2016年。这两家公司已合作使用改装的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测试Waymo的L4级技术。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与Waymo的四年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双方致力于通过合作提供安全、可持续的移动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在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里重新定义汽车行业。

通过将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Waymo Driver整合到Pacifica微型货车中,菲亚特-克莱斯勒成为Waymo在现实世界的公路上真正部署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唯一合作伙伴。

Waymo最近推出了重新设计后的第五代Waymo Driver系统。该系统通过使用位于车顶及车身侧面四个点的360度激光雷达传感器,并结合摄像头与雷达,能够处理更为复杂的环境和情况。Waymo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发出新型传感器并与捷豹I-Pace合作进行测试。

实际上,Waymo一直在与老牌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并在最近宣布与沃尔沃达成协议,以开发自动驾驶网约车。该公司还与UPS合作,为1万辆特别订购的电动送货卡车配备装备。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获得了首笔来自其母公司之外的投资,投资额为22.5亿美元。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明确表示,FCA是公司的第一个OEM合作伙伴,这段合作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搭载Waymo Driver的克莱斯勒混合动力小型货车是Waymo One测试车队中的第一批车辆,在目前的完全自动驾驶里程上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据Waymo透露,其车辆在美国25个城市的公路上完成的自动驾驶里程已超2000万英里,而模拟测试里程更是高达150亿英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