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落成,今年9月迎来首届6000名本科生

7月23日上午,吉利学院成都校区正式落成揭幕,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国贵等领导出席落成典礼。该学员由北京大学战略支持,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届6000名本科生。

据了解,北京大学与吉利学院双方将探索创新公办、民办高等教育融通发展的新途径、新机制,将吉利学院打造成为中国民办高校创新发展的典范。

吉利学院新校区在校生总规划3.5万人,一期已建成,可容纳6000名在校生。学院以百年高校的标准建设最美、最智慧校园,以AI+大数据为核心,实现“智能+教育”,确立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愿景。

北京大学对吉利学院的战略支持,是学院的一大亮点。2019年,北京大学与吉利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常态化共建机制。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高度评价了吉利学院创办20年来对于中国民办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北京大学将大力支持吉利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智库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多项工作,为吉利学院建设成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本科大学添砖加瓦。”

据了解,北京大学将选派具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的学术领军人物,通过到吉利学院任教、开设讲座、开展学术交流、联合科研攻关等多种方式,充实吉利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北大选取部分高水平课程,通过远程网络教学提供给吉利学院的学生,并向吉利学院的师生免费开放电子图书,支持吉利学院完善应用研究型本科教育体系。

双方将在成都校区设立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并以此为依托,定期举办西部地区发展高端论坛,打造西部研究的新高地,为四川省及西部地区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库支撑。北京大学及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还将支持吉利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进一步提升吉利学院的办学层次和水平。

北京大学、吉利控股集团与吉利学院将共建国家级联合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等创新平台,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汽车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电子技术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符合集团和学校发展需要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打造一流的学科群和紧密的产业链。

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表示,作为工科型院校,吉利学院将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经管与人文艺术协调发展,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背景优势,借助北京大学的战略支持,提升办学水平和实力,向应用研究型转型升级。

吉利学院是由吉利控股集团于1999年在北京创办,前身为北京吉利大学。1997年,吉利进入汽车行业,基于国内汽车人才极其缺乏的现实,开始创办学校。23年来先后在全国创办9所院校,形成了从中高职到研究生的多层次培养体系,累计为社会培养人才超过15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