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种场景电动车完胜燃油车!现在买电车合适吗?

燃油车跑得远?电动汽车加速快?电动汽车相比燃油车到底好在哪里?差在哪里?本期极限撩车带大家看个通透。

首先,电动汽车真的环保吗?总说电是清洁能源,但是电动汽车使用的电力是通过烧煤烧炭产生的,烧煤烧炭不照样会产生污染吗?其实自电力被广泛应用的这一百年来里,电力驱动被广泛认可为效率最高的能源使用方法,比如工厂的机械,火车铁路都是可以使用内燃机直接供应机械能,只要能固定链接电网的设备基本都会使用电力作为能源。这是因为同样是燃烧化石燃料,成规模的火电厂对燃料的利用效率肯定是要远大于车辆内燃机的。因此电动汽车总的来看还是要比燃油车环保不少的。

其次,电动汽车在使用期间还非常省钱。一台1.6排量的小轿车每公里燃油成本大概为0.66元,而电动汽车在普通充电桩每度电1.5元情况下每公里也只要0.23元,虽然充电桩价格不同,为了充电可能还需要付出的停车费,但电车每公里费用仍远远低于燃油车。买车的时候联系4s店就能以很低的价格安装充电桩,安装之后每公里花费只需要7分钱。不仅如此,电动汽车的维护费用也很低,发动机,变速器这些最需要保养的元件电动汽车统统没有。纯电动汽车都会带有动力回收系统,因此刹车也比燃油车使用的少,磨损的慢,更换周期更长。

电动车还有一个隐藏的优势,那就是电动车涉水能力普遍完胜燃油车。电动汽车电池要满足ip67标准,也就是在一米深的水下也不会漏电进水。一些测试表明很多电动汽车能够在70厘米深的水中驾驶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除此之外,电动汽车动力平滑,加速更快,操作性要比同价格的燃油车好很多。

与之相对应的,每个优点会产生另一个缺点。

一升汽油中蕴含的化学能约等于九度电,也就是说一个60升的油箱相当于540KWH的动力电池,几乎是一般电动汽车的十倍。所以说虽然电动汽车效率高,但是电池的能源密度远远不如汽油大,因此续航目前依然是电动汽车的短板。

电动汽车每公里的价格便宜,充电方便是建立在家里有充电桩的前提下的,如果所处的小区里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无法安装充电桩,那么电动汽车每次充电会成为一件令人头痛的麻烦事。如果使用慢充,停车费就要高过充电本身的价格,可能还要在后备箱放一个折叠电动自行车从停车场骑回去;如果使用快充,对电池又不是很好,等充电这一个小时又会浪费很多的时间成本。如果打算购买电车就一定要注意下小区里又没有充电桩或者能不能安装充电桩。

电汽车日常养护便宜不假,可一旦除了故障,维修起来成本就非常高了。纯电动汽车,电池组成本占据整车售价的10~40%左右,而且很多情况只能换不能修。

作为个人如果我有两辆车,我得有一辆燃油车,为什么就是梦想,想去哪就去哪儿,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完全什么心理负担。

但是作为城市代步和短途,我很想有一辆纯电动车,用起来又省事儿又省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