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50万美元报酬成证据 美检方披露戈恩之子为其逃跑支付“好处费”

[导读]美国检方公布最新证据,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之子向协助他父亲逃跑的泰勒父子支付了50万美元加密货币的丰厚报酬。泰勒父子的代理律师表示日本的引渡要求是没有根据的。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检方表示,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之子曾向一美国男子支付价值约5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此男子被控协助卡洛斯·戈恩从日本脱逃。

检察官周三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去年12月戈恩被装在一个箱子里偷偷带上私人飞机并从日本脱逃后,他的儿子安东尼·戈恩通过加密货币平台Coinbase向彼得·泰勒他支付了上述费用。

政府记录显示,加上之前的一笔电汇,泰勒和他的父亲、前绿色贝雷帽成员迈克尔·泰勒从戈恩家族总共获得了至少136万美元。

卡洛斯·戈恩在日本面临财务不当行为的指控。

逃到黎巴嫩的卡洛斯·戈恩声称,他的家人没有参与他逃离日本的行动。但美国和日本的检察官已经收集了证据。证据显示他的儿子和女儿玛雅在整个行动中发挥了一定作用。

泰勒父子是在日本政府的要求下于5月被美国当局逮捕的,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寻求将他们引渡到日本。

在今年6月向美国提出的正式引渡请求中,日方提供的安保摄像头影像以及目击者的采访实录显示,戈恩的女儿玛雅·戈恩在父亲脱逃当天在东京先后与戈恩本人和彼得·泰勒进行了会面。

检察官表示,她乘坐载有戈恩部分行李的汽车抵达彼得·泰勒所住的酒店。

到目前为止,戈恩家族中还没有人被指控协助他脱逃。该家庭的发言人周四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

这些从1月到5月中旬分期进行的加密货币转账,是检方确认的戈恩和泰勒父子之间的第二笔付款。

日本调查人员在引渡申请中表示,戈恩本人向彼得·泰勒经营的一家公司电汇了超过86万美元。

泰勒父子自从在马萨诸塞州被捕后就一直处于羁押状态,眼下他们正试图第三次获得保释,此前他们的请求均被法官驳回。

美国检察官在周三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辩称,戈恩家人支付的款项表明,泰勒父子获得了“丰厚的报酬”以使得他们有财力逃离美国。

检察官在法庭文件中指出,本月早些时候,戈恩对阿拉伯电视台透露他一直在“帮助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用我的方式来帮助他们”。

泰勒父子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复记者。

泰勒父子从未否认他们参与了戈恩的脱逃行为。但在法庭上,他们的律师辩称,日本的引渡要求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实际上泰勒父子所遭受的指控并没有严重到需要将两人从美国引渡到日本。

他们还辩称,泰勒父子与马萨诸塞州有密切联系,不会构成逃跑风险。在今年6月的保释听证会上,两人的代理律师表示,即使是在日本方面发布逮捕令之后,父子两人在今年春天还是自愿从黎巴嫩回到美国。

律师们认为,如果泰勒父子想绕过司法程序,他们完全可以留在黎巴嫩,后者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

泰勒父子的律师保罗·凯利说道:“这些人是不可能逃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