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祁素彬:瑞虎5X所在的小型SUV市场达百万级 值得自主品牌重视

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车展正式开幕。车展现场,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在访谈间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在祁素彬看来,从数据上来讲,瑞虎5X身处的小型SUV市场是一个百万级的市场。既是一些年轻消费者首选的市场,也是各个自主品牌需要去重视的市场。“这个市场的发展是不言而喻的,这个市场将有一定的发展。”

同时,他还分享了奇瑞在渠道建设方面的经验。在数量方面,奇瑞在渠道数量上做了一些覆盖,把市场的覆盖做强,无论是从一网的角度还是二网的角度;在质量上进行标杆行动,把整个渠道的标杆做出来,用标杆来吸引人群去向标杆靠拢,一起做到提升档次和水平。

在经销商运营管理方面,奇瑞将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作为工作的重点。“我觉得是维持客户比开发客户更重要,这是我们的一个核心。”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站咱们奇瑞的参展阵容。

答:成都车展是今年最重要的一个车展,在今年开了,我们也对此特别重视,全新一代瑞虎5X在这个车展上要搞一个第一次的区域上市。除了这个之外,我们把瑞虎系列和艾瑞泽系列的产品也都呈现出现了,大概有11款产品。

腾讯汽车:全新一代的瑞虎5X,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它的目标人群以及产品优势?

答:全新一代瑞虎5X,我们现在主要做的就是整个市场定位“全球品质、全球车”,围绕着全球品质、全球车,整个目标群体就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梦想,往上提升,想更进一步往上走的那些人。我们的slogan就是让生活一路满分,只有努力才能让生活一路满分,这些年轻人就是我们的目标群体。

整个优势来讲,我想用一句话来说,全球品质“一好三值”。“一好”就是我们品质超好,品质怎么超好?我们发动机终身质保,这是A0级车里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所以我们是技术和品质的担当,我们就想把这个回馈给我们广大的客户;另外一个是500强的配套供应商,这是我们的品质基础。

“三值”,一个是颜值更值,从两个方面,一个是外观,一个是内饰,外观我们做了全新的升级,内饰也做了全新的调整和改变;另外一个,配置更值,配置上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客户调研,来满足客户对配置的需求。加上一些实用配置、智能配置、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我们都做了安排;第三,我们在舒适性方面进行了提升,动力的调校、底盘的调校包括整个空间舒适度,包括座椅的舒适度,健康的舒适度,还有里面NVH我们都做了优化。“一好三值”来概括这个车。

腾讯汽车:您刚才也提到我们在外观内饰上都做了一些变化,具体讲它的变化体验在哪些?

答:外观来讲就是我们整个的格栅都是采用了家族化的风格设计,格栅采用点缀式的星河格栅,我们在两边放上LED大灯,在灯的上面,大家如果仔细看,会有一个黑灰的点缀,像人的两个眼眉,显得我们的灯特别有神。在整个灯的下面我们是有一个G型的动感日行灯,这个日行灯的搭配显得前脸非常饱满、大气。另外我们在侧面来讲,铝轮,17吋五幅镜面式设计,显得动感十足,侧面加了一些装饰条,装饰条就是画龙点睛的作用,银黑这样的装饰条显的和整个铝轮配合起来显的比较简洁。

尾部我们取消了logo,做了一个字母的设计,包括做了一个镀铬的装饰条,拉伸到车灯的两边,显得后面变宽了。我们又做了一个镀铬的排气口设计,所以整个后面来讲,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这是外观的。最重要的是在造型上,内饰我们做到里面的就是三屏交互,7寸的液晶屏,10.25寸的操控屏以及8英寸的空调触摸屏。包括我们整个座椅也是用了网状真皮座椅,座椅也做了包边的处理,显的整个座椅的档次有提升,包括里面座椅的配色,更加的动感,跟我们研究群体是一样的。这个方面整个的内饰加上外观是一种变化,应该是比较大的。

腾讯汽车:瑞虎5X它身处A0级SUV市场,这是一个怎样的细分市场,您对这个细分市场未来的判断是什么样的?

答:A0级市场来讲,从数据上来看它是一个百万级的市场,百万级市场其实是各个自主品牌要去非常重视的市场,包括我们,包括其他的品牌都特别的重视,所以也是一些年轻消费者首选的市场。既然是年轻的首选,又是竞品所重要的市场,这个市场的发展是不言而喻的,我觉得这个市场将来还会有一定的发展。

腾讯汽车:瑞虎5X也是销往全球,它在全球市场的表现怎么样?

答:瑞虎5X是2017年9月份上市的,全年的整个ROI,截至到目前累计20多万辆,现在100多个国家在展示和销售,对于奇瑞来讲出口应该是这几年,连续十多年我们都是出口领先的,瑞虎5X在奇瑞的出口里面是份额占的比较大的,增幅也是比较大的,在国外的获奖也是比较多的。我们这个定位“全球品质 全球车”的定位就是从这来的。

腾讯汽车:奇瑞的渠道表现也非常稳健,我们想想听听奇瑞在渠道方面到底是怎么做的?

答:渠道这方面我们从两个方面,第一,渠道的数量方面做了一些覆盖,把市场的覆盖做强,无论是从一网的角度还是二网的角度。另外从质量方面我们在做一些标杆行动,把整个渠道的标杆做出来,用标杆来吸引一些其他的人群去向标杆靠拢,大家伙一块做到了提升档次和水平。

我们会加强运营的管理,把经销商的运营管理水平提升上来,尤其是针对客户满意度的提升,这是我们的一个重点,这是我们重点抓的一个事项。我觉得是维持客户比开发客户更重要,这是我们的一个核心。

腾讯汽车:今年也是成都车站,奇瑞汽车在西南市场整体的表现怎么样?

答:西南市场是我们重要的市场,从整个数据来看,四川排名也是比较靠前的,市场容量也比较考前。尤其对于一些A0包括A级SUV的市场需求是比较好的,我们对四川市场从始至终都特别重视,包括我们区域的划分、人员的选配,包括市场的支持,政策的支持,都是特别重视的。所以说我们今年在西南的市场销量同比没有下降,还略增,我们相信西南的市场只要大家努力去做,机会还是有的。

腾讯汽车: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