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美虹:新能源车是大势所趋 插电式混合动力应有一席之地

[摘要]杨美虹表示,在X3和iX3开发之初,宝马就决心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力”,在一个灵活的架构上建造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和柴油车型。

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车展正式开幕。车展现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在访谈间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纯电动BMW iX3今年7月在德国慕尼黑首发,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对于华晨宝马意义重大。“这款车将只在中国的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生产,出口到其他国家。这款车已被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预计9月份在中国正式投产。”杨美虹介绍道。

杨美虹表示,在X3和iX3开发之初,宝马就决心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力”,在一个灵活的架构上建造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和柴油车型。

宝马认为,为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生产要具有灵活性。有的市场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的市场选择纯电动车型,有的市场选择柴油车型,而有的市场选择传统汽油车型。

“我们在研发阶段就要将其灵活性充分挖掘,这样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杨美虹举例,比如有些用户喜欢BMW X3,但因为一线城市限购政策无法购买,这时候宝马就可以给他提供一个新的选择,纯电动BMW iX3。比如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酌情选择X3或者iX3。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展宝马展台的亮点。

答:这是疫情以来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车展,大家都特别期待。特别多的老朋友和新朋友在这里见面,感到非常亲切。

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应该都看到了我们3月推出的全新品牌标识,我们还回顾了4月推出的以“蓝天白云,定会如期而至”为主题的品牌传播活动。

产品方面,有两个亮点,一个是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中国首秀并发布预售价,另一个是新一季MINI COUNTRYMAN,也是中国首秀并发布预售价,展示了新的车色——尤加利青色。

展台上,我们带来了强大的新能源产品阵容,从BMW i3到BMW i8、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到今年刚上市的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当然,4月上市的全新BMW X5 M和X6 M也来了。BMW X家族,从X1到X7同样一应俱全。

问:大家对创新纯电动BMW iX3比较感兴趣,请您介绍一下这款车的相关信息。

答:这款车7月14日在慕尼黑全球首发,对华晨宝马意义重大。因为这款车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过去,我们说在中国,为中国,而现在,因为这款车是全球车型,所以我们说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这款车将只在中国的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生产,出口到其他国家。这款车已被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预计9月份在中国正式投产。

iX3有很多特别令人期待的亮点:第一,它的续航里程非常长,在NEDC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为500公里。高续航里程下,客户在使用的时候没有里程焦虑。同时,零排放,高效能,能效为同级最佳,百公里能耗仅为16.7千瓦时,与其他品牌对比相当有竞争力。当然,因为它是一辆宝马车型,所以驾驶乐趣也不容小觑。我们曾带着大家乘坐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赛道漂移。BMW iX3虽然是纯电动车,但它是宝马的纯电动车。因此,宝马的驾驶乐趣我们一样要保留,否则它就不是一台真正的宝马。

另一个亮点是,我们即将国产宝马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领域全面进化,在能量密度,续航里程,轻量化,小型化和模块化等多个维度全面创新。这个技术即将在宝马集团众多电动车上使用。比如充满未来感的BMW i4和BMW iNext,这些车都将配备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BMW iX3将是第一个配备这一驱动系统的量产车型。车上搭载的高压动力电池会在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生产。

宝马在X3和iX3开发之初就决心为客户提供“选择的权力”,在一个灵活的架构上建造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油和柴油车型。

宝马认为,为了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我们的生产要具有灵活性。有的市场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的市场选择纯电动车型,有的市场选择柴油车型,而有的市场选择传统汽油车型。

我们在研发阶段就要将其灵活性充分挖掘,这样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比如有些用户喜欢BMW X3,但因为一线城市限购政策无法购买,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给他提供一个新的选择,纯电动BMW iX3。比如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酌情选择X3或者iX3。

问:最后想请您对今年行业发展做一个预测,怎么看待新能源市场的发展?

答:我觉得新能源车绝对是未来的方向。我们判断,不同的驱动系统可能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都会共存,而这印证了我刚才讲的“选择的权力”——根据市场需求,以最大的灵活性给消费者提供不同的产品。比如,我们在沈阳的生产基地,同样一条生产线可以生产三种不同驱动系统的车型。在生产工艺方面,我们可以根据订单进行生产。

我们认为,新能源车除了纯电动车型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有一席之地。比如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今年上半年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销量喜人,共交付一万多台,持续引领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

今年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我们集中推出了很多新能源车,比如纯电动BMW i3快充畅行款,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我们今年最大的亮点将是iX3,华晨宝马第一个量产的纯电动车型。今年上半年我们推出了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能实现95公里的续航里程。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消费者普遍日常使用需求是30至50公里,而我们做到了95公里,X1更是达到了1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可以说是引领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这些车型在市场上表现都非常好。我们认为,选择新能源车是大势所趋,因为整个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必然会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要以灵活性及便利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