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远洪:长安马自达明年推纯电动车型 压燃发动机仅配备在高端车型

[导读]根据马自达在2017年8月发布的“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来看,马自达致力于打造兼具“驾乘愉悦”和“出色环保”的汽车产品,到205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90%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3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50%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此,长安马自达也在布局新能源市场,付远洪介绍,长安马自达纯电驱动首款车型将会在明年投放市场。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2020年马自达品牌迎来了100周年的特别时刻,即便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两家合资公司也都交出了非常亮眼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1-6月累计销量5.6万,同比增长13.2%,其中6月销量12614辆,同比增长高达30.7%。

“从大的环境、大的市场来看,2月3月挤压的购买力,在4、5月份得到集中的释放;另外去年9月推出的第七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今年5月推出的第七代CX-30都深受用户的喜爱。“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在成都车展上谈到销量时这样表示。

更重要的是,长安马自达这次在成都车展带来了全球首台成功量产的压燃点火的汽油发动机,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在现场表示搭载这一新款发动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与CX-30将最快在9月中旬到店。

他指出,这款发动机代表了目前最先进的燃油车发动机技术,也是马自达未来“黑科技”的一个代表。

同时,结合今年100周年的契机,马自达也会在国内陆续举办相关的特别营销活动来回馈粉丝,同时长安马自达也会推出一款百年版车型,将在今年9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

“不可能”的压燃点火汽油发动机 仅配备高端车型

据了解,在长安马自达展台展出的这款同比例模型的发动机代号为e-SKYACTIV X汽油压燃发动机搭载了采用最新技术研发的多级喷射装置,喷射压力达到了汽油发动机领域世界最高的700大气压(普通发动机为200~300个大气压,最多不超过350个大气压)。

借助这一装置,实现了SPCCI所需的燃烧室内混合气体的浓度调节,可以实现空燃比36.8:1,是理论空燃比的2倍以上,以此形成了超稀薄混合气,通过压燃点火,实现了匀质压燃。

以往只有柴油发动机才可以实现压燃技术,而在汽油发动机上使用该项技术会经常出现异常燃烧,进行连续性的爆破爆发,并不稳定,马自达经过多番研究和突破最终得以实现。

“在研发过程中,马自达工程师们制作了将近200种类型的活塞。为了找出最理想的活塞形状,他们常常举行「设想发掘会」,除工程师外,管理部门也总动员参与,交流各自的知识及想法。这样的会议举行了50次以上。” 及川尚人透露。

当然,这款发动机将搭载在长安马自达目前两款主销车型上,成本也会相应增加。付远洪表示,搭载这一发动机的新车型为了实现更加流畅线性的动力输出,使用了与现款车型不同的高刚性传动系统,同时还增加了马自达M-HYBRID轻混动力系统,以及为了实现更高级的隔音静谧性效果采用的隔音手段与材料等。

他透露由于成本原因,新车型的售价会高于目前在售车型。目前搭载这一发动机的新车型属于高配车型。而目前日本市场的新车售价比G系列发动机车型加价70万日币,约合4.5万元。

长安马自达明年推纯电动车型

根据马自达在2017年8月发布的“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来看,马自达致力于打造兼具“驾乘愉悦”和“出色环保”的汽车产品,到205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90%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3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50%二氧化碳排放量。

为此,长安马自达也在布局新能源市场,付远洪介绍,长安马自达纯电驱动首款车型将会在明年投放市场。

“这款产品将会延续马自达魂动设计以及人马一体的驾乘愉悦的操控性,集成了马自达品牌核心的DNA,搭载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三电系统,非常值得期待。”他表示。

不过,从现有的产品布局来看,虽然长安马自达未来的大方向是节能减排,但在一些产品上还会考虑用户的具体需求推出大排量的车型。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逐步进入了客户消费升级的时代。“我们通过终端的调研,发现现在的客户对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有需求的。从实际销售来看,CX-5 2.5L机型在终端表现是不错的。”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的魅力,长安马自达推出了限时升级的活动,把2.5L车型的价格是放到了18.8万。“我们希望客户只需要花2.0L的价格就能体验我们2.5L大排量动力的车型。当然,这里面还有0利率金融购车政策、置换政策等。”

另外,付远洪认为目前国内的市场形势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竞争激烈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销量本身并不是企业最重要的问题。“我们重点是要把产品做好,做出我们的特色,向用户、向市场提供我们独特的价值。”他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