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一听到发动机故障灯亮,就很害怕,认为肯定是出现严重问题了。这发动机故障灯到底长什么样呢?在什么情况下会发出警报呢?

汽车发动机故障报警灯是个通俗的叫法,真正的名称应该是发动机排放故障灯,是一个类似水龙头一样的标识。这个灯报警,不是代表发动机坏了,只是说明尾气排放异常,可能超标。

故障灯亮,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尾气排放不合格。积碳过多的原因可能是经常使用的油品质量不是很好、没有按时去做保养,或者与平时的驾驶习惯也有关系。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做的是清洗积碳,清除完成之后尾气排放合格了,故障灯也就不亮了。车辆积碳是个老话题,我们平时用车的时候多注意一些也能减缓积碳的产生,比如去正规加油站加油并且定期用燃油添加剂、减少怠速的时间。不是说车辆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才代表积碳过多需要清洗了,如果感觉车辆有抖动、动力不足等等情况也是需要清洗积碳的警示了。排放故障灯亮也不仅仅是积碳的关系,也有可能氧传感器出现问题,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更换氧传感器就能解决问题了。

我们看到一个黄色的水龙头一样的标识,就是发动机故障灯。发动机故障灯亮,只是系统检测到车辆尾气排放可能不合格。这里有多方面的原因,可能是积碳造成,也可能是氧传感器失灵,所以我们要去4S店进行检查,才能确定具体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