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马斯克:电动车续航里程新标准应至少达到480公里

[导读]特斯拉宣布停止生产标准里程版Model Y,转向生产续航能达到300英里(约为482公里)的版本,并有意将此作为电动汽车续航新标准。这个标准既迎合了美国环保署的新规定,又为实际续航留了余量。

车圈|马斯克:电动车续航里程新标准应至少达到480公里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宣布停止生产标准里程版Model Y,转向长续航版本。这无疑在传达一个信息,特斯拉有意将此作为电动汽车续航新标准。

早在2013年,传统汽车制造商生产的典型电动汽车续航不足100英里,譬如日产聆风约为73英里,而雪佛兰Spark EV和宝马 i3则超过80英里。但对于能够买得起Model S的少数消费者来说,花费8万美元即可购买一辆功率为85千瓦时、EPA核定续航高达265英里的Model S。

到2020年,265英里已成为平均水平。任何低于这一标准的车型,比如EPA核定续航仅为218英里的奥迪E-Tron都已经很难让市场接受,尤其在建议零售价接近8万美元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现在,至少对特斯拉来说,电动汽车续航的新标准已升级至300英里(约为482公里)。

埃隆·马斯克上周三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就特斯拉为何不再提供标准里程Model Y做出解释:

“就乘用车而言,我认为续航里程的新标准将是美国环保署规定的300英里左右,消费者会真正期待接近300英里的续航。”

马斯克进一步表示,这个新标准是必要的,因为续航会根据环境温度、汽车载重以及地形地势等诸多因素而有所不同。300英里是最低标准,因为车主还需要预留合适的里程以便应对电量快耗尽但周围却没有快速充电站等突发状况。

这一点非常有道理,电动汽车实际续航通常很难达到额定或EPA估计里程,因此预留余量很有必要。就像早期的雪佛兰 Spark EV ,尽管额定续航超过80英里,但实际续航很少能接近这一标准,里程焦虑一度成为早期电动汽车普及的最大阻碍。

虽然美国环保属目前规定的行驶里程为238英里,但天气、地形、载重和行驶速度等可变因素会严重影响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起价为37990美元的标准里程版Model 3也同样如此,EPA估计其续航里程为250英里。

因此,对于正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来说,不妨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续航新标准作为参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