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判断是否脱离新手期?老车主:不要看驾龄,看这4个技巧

不管有车还是没车,很多人都会选择先将驾驶执照拿在手上,毕竟在现在社会,驾驶执照可以称得上是一门生存技巧,而不是生活技巧了。这也就导致很多人的驾龄虽然很高,但是并没有真正驾驶汽车的经验。那么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脱离了新手期呢?

第一,是否会预判

有人会觉得:预判不就是用眼睛来看吗?这有什么困难的?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老司机来说,预判不仅仅代表预判本车的位置,还要预判前车和后车的行车距离 、行车速度等众多的因素,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这也是新手司机学不来的技巧!

第二,能否稳定的完成半坡起步

相信大家都没有忘记在科目二考试中,被半坡起步所支配的恐惧,作为新手司机来说,半坡起步经常会面临着车辆后滑和溜车等情况。而老司机能够完美的把握汽车起步的临界状态,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都能够做到稳定起步,这就是老司机对汽车的绝对把控!

第三,超车时候的操作

对于很多新手朋友来说,超车可以算得上是整个开车过程中难度最高的操作了。新手司机在超车的时候,要么需要的时间很久,要么起步加速变得很慢,这样一来,超车的安全性就没有保障。而老司机在超车的时候就是稳定,准确,超车的时候所用的时间是最短的,不会给其他车辆造成过大的压力,这也是老司机的标志之一!

第四,开车是否顺畅

要评判一个人是否是老司机,最重要的就是他开车时候的汽车状态。如果你坐在车内感觉很颠簸,每次起步都有很大的冲击力,那么这位车主肯定是还没有过新手期的新手司机。作为老司机,不管是起步,停车,超车,刹车,都是很平稳很顺畅的,乘客坐在车内也是非常舒适的享受。

当然,开车是一项修行,是时间慢慢发酵的结果。没有人是天生的老司机,只有越开越熟练,身体形成了肌肉记忆,这样才能摆脱新手司机的帽子,大家也不要急功近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