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但已经有了6个月的库龄,需要先把机油更换掉吗?

刚买的新车,机油已经6个月,那就说明车辆的生产日期是半年之前的了。很多人都知道机油要定期更换,但像这种明明是新车,只是出厂日期较早,拿到手后是否需要立即更换机油呢?

新车因为未曾使用过,所以放置了6个月其实对于机油来说影响不大。现在新车添加的机油,基本都是半合成或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8个月或7500公里,而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一年或1万公里,都超过6个月这个时间线。并且新车的机油也是比较干净的,所以更换的时间长度也可以适当拉长。

我们拿到新车之后有一个磨合期,磨合期的作用是让各个零件在车辆运行过程中自己打磨得更光滑、配合更默契,这个时候发动机有一些金属的小碎屑掉落,机油也会比正常使用更脏。一般来说磨合期在3000公里左右,我们首保的建议是5000公里或是6个月,这时候更换新的机油,车辆就真正过了磨合期可以正常使用了。

所以,库龄6个月的车辆,其实不用担心机油的问题,如果车辆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那就更不需要立即更换了。只是对于库存车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首保时间,最好是过了磨合期就去做首保,再迟也不要超多半年或是5000公里。等到首保做完,就能正常使用了,接下去车辆的保养就按照机油的更换周期来进行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