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韩国市场已被特斯拉主导 现代被迫放弃氢能源专攻电动汽车

[导读]特斯拉电动汽车在韩国形成主导地位,而氢能源汽车的热潮并未到来。因此现代被迫放弃了氢能源技术而专攻电动汽车,希望到2025年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由此拿下全球市场10% 的份额。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4年出版的一本书中,时任现代的研发总监李玄舜认为电动汽车是“不现实”的,其中一部分原因正是其高昂的电池成本。

李玄舜也是韩国第一批汽油发动机的研发者。他认为基于氢能源的汽车是更好的零排放出行选择,这项技术提供了一个“光明的未来”。

现代、丰田等经验丰富的汽车制造商和Nikola等新贵公司,在氢动力汽车的普及上押下重注。现代汽车在2013年推出了燃料电池版的Tucson,在2018年又推出了NEXO,这两款车型都使得市场部分人士获得了相当多的乐观情绪。

然而,这种乐观情绪并没有转化为销量,而即将到来的氢能源热潮也根本没有出现。

去年,全球范围内一共销售了7707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相比之下,根据LMC Automotive的数据,2019年的电动汽车销量高达168万辆,其中超过8.6万辆销量来自现代。

特斯拉是当今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头羊,去年的销量高达367500辆,而这还仅仅是由高档车构成的产品线销量。

在韩国,业者已经感受到了特斯拉的扩张。自Model 3发布以来,特斯拉就将触角伸向了韩国。今年6月份,特斯拉收获了在韩国市场的史上最佳业绩。特斯拉电动汽车击败了现代的科纳电动车以及宝马和奥迪等高端对手推出的竞品车型。

上个月,韩国租赁服务公司SK租车甚至宣布,将把特斯拉Model 3加入其车队,原因正是特斯拉的新车型是客户“最青睐”的电动汽车。

一名业内人士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的崛起令现代感到意外。该消息人士称:“现代没有料到特斯拉会如此迅速地占据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

但随着韩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逐渐形成,尤其是因为特斯拉的崛起而凸显出来,现代正积极行动起来迎头赶上。

例如,根据新闻媒体检索到的一份内部工会简报显示,现代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引进两条专门用于电动车的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计划最早于明年推出。

据报道,现代总裁郑义宣已与三星、LG和SK集团的高管举行了一系列会议,这些公司都是电池和电子部件的生产商。

现代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公司正与韩国电池供应商合作“扩大”其电动汽车生产能力,以便更好地参与到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中。

在这些战略中,现代已经迈出了明确的一步,那就是由氢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

该公司仍在与韩国流行乐队BTS合作推广其氢动力汽车,但其只打算在2025年前生产2款氢动力车型。相比之下,该公司计划届时投产23款电池动力车型。

上个月,郑义宣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了上述内容。他表示,现代希望到2025年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由此拿下全球市场10% 的份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