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日产一季度预计亏损4700亿日元,创史上最严重亏损记录

[导读]日产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表,预计将产生4700亿日元净亏损,加上需求疲软、戈恩丑闻以及与汽车联盟的紧张局势影响,日产已到生死攸关境地。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周二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并发布预警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该公司本财年预计将产生4700亿日元的净亏损,创下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运营亏损记录。

根据财报,日产第一财季净亏损2856亿日元,其中运营亏损1539亿日元,这也是该公司在上一财年第四财季亏损948亿日元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亏损,但仍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530亿日元,这主要是受到加大成本削减力度的影响。

此外,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下降51%,至1.17万亿日元。该公司此前还因持续的不确定性推迟了年度预测。

在截至明年3月的2020财年,日产运营亏损预计将达到4700亿日元,而此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则为2160亿日元。该公司上一财年的运营亏损为405亿日元。这家总部位于横滨的公司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日产还计划取消派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因为该公司希望节省现金并扭转业务状况。

对此,日产驻横滨的发言人Azusa Momose拒绝置评。

日产在上一财年也没有派息。暂停派息对持有日产43%股份的最大股东雷诺来说是一个打击。这两家公司都在努力应对阵容老化、固定成本高企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削减支出和增加现金的努力将使日产汽车在明年1 - 3月的第四财季的汽车业务现金流恢复为正。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在宣布业绩报告时表示,这也彻底体现出新冠疫情对该公司整整一个季度业绩的影响,该公司此前早已意识到疫情爆发会影响日产在主要市场的表现。事实证明,疫情对日产的业绩产生严重的冲击。

日产表示,其全球销售额暴跌50.5%,包括日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市场均出现下滑。

该公司还警告称,这种困境还将继续,并预测其年销售额将继上一财年下滑15%后再度暴跌21%,至7.8万亿日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对记者表示,在疫情冲击下,今年第一季整体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了大约50%。全球各地的工厂都被迫停产,即使那些继续运营的工厂,其产量也随着销售骤减而大幅下滑。这造成了非常严峻的商业环境,并对该公司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此前,该公司在5月份公布了6712亿日元的年度净亏损,并宣布将关闭巴塞罗那工厂、削减产量,以寻求重回正轨。

事实上,日产正在努力应对需求疲软以及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所带来的影响,但是前所未有的全球健康危机沉重打击了整个汽车行业,居家令等措施限制了人们的行动,经济困境抑制了需求。戈恩在疫情爆发之前逃离日本,目前是名国际逃犯。

总部位于东京的研究和咨询公司TIW的汽车分析师Satoru Takada在日产财报公布之前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直言:汽车行业的商业环境已经完全被颠覆。疫情严重打击了供应和需求,尽管生产正在复苏,但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停滞不前。此外,在第二波甚至第三波潜在疫情的威胁下,经济前景仍然不明朗。

与此同时,疫情的影响加剧了日产目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需求疲软、戈恩丑闻以及与雷诺和三菱汽车联盟的紧张局势。

今年早些时候,日产及其联盟合作伙伴达成一项联合转型计划,每个成员都同意在某一特定市场发挥主导作用。

Takada表示,与上一财年灾难性的业绩相比,日产的表现依然低迷。更糟的是,目前还看不到该公司全面恢复的明确迹象,该公司仍处在生死攸关的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chxin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