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私营加油站透明汽油就是干净?真正汽油的颜色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加油会纠结,到底是去国营的正规加油站还是去私营加油站,这里其实我们还是要注意哪里的油品质量更好。有些私营加油站为了证明自己的油品质量好,展示出来的都是透明无色的汽油,相比之下国营加油站那种微微泛黄的汽油感觉不是那么干净,事实真是如此吗?

要搞清楚这一点,我们先要知道汽油的颜色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常规来说低标号汽油也就是92号汽油,因为辛烷值的关系,它的颜色应该是偏黄色或者偏红褐色。如果是添加了煤油或者是类似MTBE这种提高辛烷值的添加剂后,可能会出现无色的情况。如果是后者那还好,如果是添加煤油,那么对于我们的车辆是有危害的,会提升积碳生成的速度。

如何区分呢?网上说如果汽油的挥发速度很慢就是添加了煤油,这种说法是对的,但是实际情况中我们无法进行区分,唯一可以保证的就是去正规渠道加油,毕竟私营加油站不会用高成本的添加剂。

而辛烷值比较高的比如95号或者98号汽油,理论上说也是有颜色的,会微微的泛绿,国外有些汽油会添加一些添加剂让它看上去有点偏粉红色,所以从正常的汽油颜色来看,真正洁净的汽油都是有颜色,无色的汽油大多为调和汽油。

另外如果汽油中添加乙醇也会让汽油看上去更加透明,但是标准的乙醇汽油,只能添加10%左右的乙醇,也就是说让汽油的颜色更加淡一点,但不能完全透明。如果是完全透明的乙醇汽油就说明乙醇添加过多了,这对于我们车也是有一定危害的,比如油耗升高等。

所以,无色汽油并不代表油品质量高,越是这样急于表现的越说明自己的油品有问题,希望大家还是去正规渠道加油,至少能够让我们开车的时候更加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