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纯电动汽车保养:主要针对模块电池、电机、电控这三大块保养

近些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纯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纯电动汽车也就走进了越来越多的家庭里,保有量越来越大,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纯电动汽车要做的保养。

针对这三大块的保养新能源汽车的“三电”模块电池、电机、电控是核心动力总成部件, 在保养的时候,针对这三大块的保养,重点是以检测为主,由于电动车上使用的都是200V到360V,乃至像比亚迪上的600多V的高压电,车子通过长期行驶,颠簸、暴晒、进水等,都会对车辆内部高压线束的导电性和绝缘性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为是以电力为能源的,因此电动汽车发动机舱的内部线路更多,一定要检查这些电线、插口、接头以及线路的绝缘防护状况。

其次,在保养的时候,通过专业的仪器设备,我们也能够更好地掌握电池电芯状态,通过对缺电的单体电池进行补电,保障电池组均衡性,提升续航能力和电池的使用寿命。

电动车不需要机油和三滤的常规保养

而传统汽车主要针对的是发动机系统的保养,需要定期更换机油机滤等;电动车不需要机油和三滤的常规保养,主要是对电池组和电动机进行日常的养护,并保持其清洁即可;正是因为纯电动汽车少了发动机,因此不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并且保养公里数较长,因此纯电动汽车的整体保养费用要比燃油车更加便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