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欧洲本土首家锂离子电池企业获银行3.5亿美元贷款支持

[导读]为建立欧洲自己的大规模电池制造供应链,欧洲投资银行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签署了一项3.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以促进欧洲建立战略自主权。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投资银行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签署了一项3.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为欧洲本土首家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提供支持。

这笔融资将由欧洲战略投资基金提供,该基金是欧洲投资计划的主要支柱。2018年,欧洲投资银行还支持建立了示范生产线Northvolt Labs,该生产线于2019年底投产首批电池,并为欧洲首家本土超级工厂铺平了道路。

Northvolt新千兆工厂目前正在瑞典北部的Skellefteé建造,该地区是一个重要的原材料和矿业聚集地,拥有悠久的工艺制造和回收历史。此外,该地区还拥有强大的清洁能源基础,在瑞典北部建厂将有利于Northvolt在其生产过程中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安德鲁·麦克道尔指出,自2018年成立欧洲电池联盟成立,该行加大了对电池价值链的支持,以促进欧洲建立战略自主权。

动力电池的技术是保持欧洲竞争力和低碳未来的关键。欧洲投资银行对 Northvolt 的融资支持意义重大,这项投资显示出该行在金融和技术领域相关的尽职调查,能够帮助私人投资者加入到前景广阔的项目。

负责欧洲电池联盟的欧盟副主席马洛什·埃菲奥维奇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和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电池联盟的战略伙伴,与电池行业和成员国密切合作,使欧洲在这一战略领域走上全球领导地位。

Northvolt 是欧洲的领军企业之一。该企业准备以最小的碳排放打造欧洲首家本土的锂离子电池Gigafactory。通过支持这个最先进的项目,欧盟还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提高欧洲在关键行业和技术的韧性和战略自主权。

Northvolt Ett将作为 Northvolt 的主要生产基地,负责活性材料的制备、电池组装、回收和其他辅助材料。升至满负荷运转后,Northvolt Ett初期将每年生产16 GWh的电池容量,在后期将扩大到潜在的40 GWh。Northvolt的电池被设计用于汽车、电网存储、工业和便携式应用。

Northvol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卡尔松表示:“欧洲投资银行从一开始就在使该项目成为可能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Northvolt对该行和欧盟的支持表示感谢。欧洲需要建立自己的大规模电池制造供应链,欧洲投资银行为实现这一进程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