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漆表面的“麻点” 只能抛光搞定么?会伤到车漆么

夏天到了,停车问题又开始要困扰我们了。第一是夏季温度很高,环境温度35度的话,我们在户外停车一天之后,车内温度估计60度都会有。、很多人估计不止一次的被暴晒之后的皮坐垫和方向盘给烫到过。

车漆表面的“麻点” 只能抛光搞定么?会伤到车漆么

滚烫的内饰是夏季让我们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情,而夏季另一个让大家抓狂的事情,也许就要提到“树胶麻点”了。我们知道,新买回来的车表面的油漆都是如镜面一样光滑的。然后到了我们手里之后,车漆开始了老化之旅。

夏季露天停车,

车漆表面居然有“麻点”产生?

冬季有时候车壳脏了我们洗干净之后一看,情况还好。可是夏季就不同了:很多车友在夏季会发现自己的车壳上,附着了一层灰蒙蒙的“外壳”,肉眼望去总感觉自己的车壳像是“磨砂”质感一样,漆面的反光不见了,然后手摸上车壳会摸到一粒一粒的细小颗粒。通常车友们把这种附着在车漆表面的东西叫做“麻点”。

车漆表面的“麻点” 只能抛光搞定么?会伤到车漆么

而且车友们会发现,夏季车壳外面一但有麻点产生,你去洗车是很难彻底洗干净的。感觉这麻点和车漆的吸附力非常强悍。于是问题来了:冬季不怎么遇到,为啥夏季这麻点问题就来了呢?麻点到底是什么,如何轻松铲除掉?

“麻点”是如何产生的?

到底是个啥?能除掉么?

事实上麻点真正的身份,叫做树胶。特别是一些针叶树木的汁液(比如松树)。其实成分非常类似树脂,树胶在滴落过程中遇到风,被吹散成为细小颗粒,沾到车壳上之后再高温烘烤下固化、凝固。最终成为很硬的固体颗粒,于是麻点就这么形成了。

很多车主遇到麻点问题后就急了,去找一些汽车美容店,然后美容店动不动张口就来:做一下抛光吧!车主就更着急了:每一次抛光对于油漆来说,清漆层都要被抛掉几微米,对于车漆来说并不是好事,因此如果一定要抛光,那么之后必须要及时做镀晶来弥补被抛掉的清漆。但是这样一来价钱就蹭蹭上去了。

一定要抛光?先别急!

最便宜的不起眼的喷剂就是解药!

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避开让人心里发毛的抛光呢?办法还真有!那就是:柏油沥青清洗剂!这是一种原本用来对付柏油的喷剂。我们知道一般的道路都是柏油(沥青)铺设的,夏季有时候新铺设的道路的沥青会飞溅沾到车漆上。这种喷剂就是用来对付柏油污渍的。

车漆表面的“麻点” 只能抛光搞定么?会伤到车漆么

但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其实这种喷剂用来对付树胶也是非常的好用!首先常规的洗车一遍,然后只要在漆面上喷一层沥青清洗剂,然后站在车边上等个几分钟,让喷剂充分将树胶溶解掉。然后找洗车毛巾轻轻擦拭,你会发现麻点全都不见了!

车漆表面的“麻点” 只能抛光搞定么?会伤到车漆么

原理也很简单:沥青清洗剂能够溶解树胶,就和我们家里用清凉油来搞定标签留下的胶水痕迹是一样的。用沥青清洗剂对付树胶,一次不行就两次,一般都能解决问题。解决掉树胶之后,我们再给爱车清洗一边就行了。

巧用玻璃水擦车,

清洁效果意想不到!

这时候再介绍一个好东西:玻璃水!玻璃水的成分主要是水、酒精、乙二醇(防冻液原液)、还有一些表面活性剂(可以理解为是“洗洁精”)组成。因此本身就有很好的深度清洁能力。因此可以拿来擦拭车漆表面,而无需担心腐蚀车漆。

车漆表面的“麻点” 只能抛光搞定么?会伤到车漆么

比如我们在洗车时,最后一道清洗之前,也可以试着自己动手用玻璃水擦拭车漆,然后再冲洗。如此车漆会被清洁的更彻底。最关键的是玻璃水本身就非常便宜,只不过知道它能用来清洁车漆的车友不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