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都是优点吗?这几个安全隐患你知道吗

现在很多车都采用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却不喜欢这样的功能。认为开车还是用钥匙开门与启动比较好,更有仪式感,也更安全,更有利于检查汽车的故障隐患。此外,汽车的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系统也是有安全隐患的,不知道你是否了解。

汽车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都是优点吗?这几个安全隐患你知道吗

不知道你是否发生过这样的事:把车停下后没熄火就走了,汽车就这样怠速着了很长时间,直到把油烧没了才熄火;还有就是不慎把车钥匙扔在车里或者后备箱里,然后不小心把车门锁上了;还有就是离开汽车后忘记锁车了,把车借给别人开,但是车钥匙并没有给他,等等。如果这些事你都没有经历过,恭喜你,你是一个非常精细、记忆力超级好的人。但是有很多人都犯过这样的错误。

汽车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都是优点吗?这几个安全隐患你知道吗

如果去网上搜一下,会发现关于停车不熄火、车钥匙锁车里这样的新闻非常多,甚至还由此发生过安全事故。在美国甚至发生过由于汽车停在车库里没有熄火,导致汽车尾气窜入卧室致人死亡的事故。这些事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这些车都配置了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功能。由于司机停车后不需要使用钥匙熄火,所以有很多人忘记熄火直接就走了。这可以说是一键启动功能最大的 隐患,为此在美国甚至发起了一场运动,要求汽车取消这个功能,恢复使用钥匙启动与熄火的功能。

至于其他的几个安全隐患,你可能没有经历过,所以也不知道它的危险性。虽然无钥匙进入的汽车,如果车钥匙在车内是无法锁上车门的,但是有些车型,车钥匙放在后备箱中,车门却是可以锁上的。比如你开后备箱拿东西,不小心把车钥匙掉在了后备箱中,但是你并不知道,锁上车门就走了。等你用车时才发现,车钥匙不见了,这是多么尴尬的场面。还有把车借给别人了,但是车钥匙忘记给他了,等他走了很长时间才发现,如果他开车在外面熄火了,就再也无法启动了。

汽车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都是优点吗?这几个安全隐患你知道吗

所以,汽车的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并非都是优点,也是有安全隐患的。现在的车企已经在某些方面做补救了,比如汽车原地怠速二十分钟以上就会自动熄火,车钥匙不在车内,在仪表盘上会提示,离开汽车没有锁车会点亮转向灯并发出警示音等等。但并不是所有的车企都是这样做的,还是有很多的车型没有这些功能,使用起来还是有风险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