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阶自主纯电动SUV之争 蔚来EC6全面对比亚迪唐EV

蔚来全新中型纯电动SUV EC6在7月24日已上市,补贴前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36.8-52.6万元。作为ES6的轿跑版,EC6有着更流畅的车顶线条,搭配100kWh电池组,它的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15km,里程焦虑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再加上蔚来这两年逐渐累积的口碑形象,EC6的推出再次引发了大家的注意。另外一款也是自主品牌推出的纯电SUV车型,比亚迪唐EV从2019年推出,通过出众的性能,以及5座或7座的布局,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那么都是自主品牌的高阶纯电SUV,这两款车型消费者应该怎么选呢?

蔚来EC6已经公布了售价,具体交车时间要等到9月下旬。比亚迪刚刚发布了2021款唐DM版车型,它的外形经过了一些修改,内饰的变化更多,会让你觉得更加豪华,非常可惜的是EV版并没赶上这次改款换代,所以我们这次使用“暂未改款”的唐EV对比蔚来EC6。

外观部分小结:蔚来EC6传承了ES6的外形设计,前脸部分两款车型如出一辙,更大的差异在于尾部造型,轿跑车的线条显得更加动感。比亚迪唐EV从外形设计上来说属于传统的SUV造型,标志性的Dragon Face极具辨识性,看上去更突显不怒自威的气场。

内饰部分小结: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很有科技感和时代感,蔚来EC6使用的NOMI车载智能伙伴,为车内成员营造了一个更有趣的人机交互环境。唐EV可旋转的14.6英寸中控大屏真的非常抢眼,肯定会让车主感觉很有面子。至于空间方面,考虑到EC6轿跑车的造型设计,所以多少会牺牲一些后排头部空间和行李厢空间,这方面唐EV更胜一筹。

动力部分小结: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都非常抢眼,如果选择EC6的性能版或唐EV的四驱版,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4.5s或4.4s,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续航方面,因为EC6配备了更大的电池组,所以拥有615km的续航表现也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编辑点评:两款车可以说代表了目前自主纯电SUV的最高水平,并且都是具有引领潮流典范的车型。但个人会觉得蔚来EC6更具有设计感,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有前瞻性;但看看已经问世的2021款唐DM,我就开始期待2021款唐EV的豪华内饰表现了。

动力方面,两款车的顶配版本不相上下,但如果是入门级车型,唐EV的成绩就比较普通了,但优势是价格更便宜;同样让EC6价格更高的原因还有标配动态阻尼控制系统的悬挂系统,以及100kWh的电池组,所以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在电动车上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