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夏季正确保养5部曲!空调系统要检查清洁!

司机们最讨厌的就是炎热的夏季了,不止是人晒的挺黑,没精神,而且自己的汽车也被晒的不轻,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在夏季的保养方法。

汽车保养有方法

第一种,养护车衣,靓丽出行,夏季不止是暴热,而且还经常下雨,这时候我们的汽车就容易受到伤害,比如加速使车漆老化,最好的办法就是,入夏之前给爱车做一次外衣美容,还可以通过打蜡的方式,给汽车的漆面提供一层保护膜,避免爱车出现划痕或者车漆氧化,汽车漆面封釉也是要做的,不仅隔离紫外线,酸雨和风沙的侵袭,还能保护车漆不会褪色。

空调细菌别大意

第二种,保养汽车空调,不可小觑,夏季使用汽车空调的频率是最高的,由于制冷系统长时间没有开启,汽车空调出风口容易滋生大量细菌,时间久了不仅会产生异味,还会危害乘员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将汽车空调的保养和检测放到日程上,首先是空调系统的检查,包括对电器设备的检查和对管路的检查,避免长时间的恶劣天气或是驾驶不慎对管线造成了外部损坏,其次空调系统的清洁工作,建议在炎炎夏日到来之前,将汽车空调滤清器进行清洗和更换。另外,在使用汽车空调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使用,这样才能给您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的车内环境,同时也可以降低用车成本和维修保养费用。

轮胎胎压要适中

第三种,调整汽车胎压,气量适当,轮胎的保养同样不能忽视,千里之行,驶于足下,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轮胎的胎压应该调整在车辆行驶合适的范围,如果胎压不适合,容易造成油耗增加,甚至可能造成爆胎,带来行车安全隐患,因此要及时做好汽车胎压监测,根据区域温度,用车习惯等设置合适的胎压值,另外要提前检查胎纹,及时更换磨损过度的轮胎,并在汽车轮胎的磨损情况出现不规则的情况时及时更换轮胎位置或者做一次四轮定位。

雨刷器可以自行检查更换

第四种,保养汽车雨刷,有备无患,夏季是多雨的季节,在雨天行车时如果雨刮器刮不干净会影响行车视线,不利于安全驾驶,为确保良好的视野,汽车雨刷最好一年左右更换一次,我们还可以通过自行检查是否需要更换,将汽车雨刷拉起来,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刷橡胶上摸一摸,检查是否有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若出现叶片老化,硬化,裂纹等现象,那就要及时的更换雨刷片了。

第五种,汽车内饰清洁,不容忽视,夏季逐渐变热,大部分车主行车时为了制冷效果,只选择内循环,汽车窗开得比较少,时间久了,车厢内的空气就会变得混浊,特别是一些车主,将汽车当做第二个小家,这顿装修,各种小物件摆放,看似很温馨很可爱,可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可以选择汽车内饰清洁剂,对汽车的内饰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