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上半年全国进口汽车36.1万辆 雷克萨斯最受青睐

[导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6月进口汽车月报。数据显示进口汽车大幅下降,进口乘用车销售车型仍以轿车和SUV为主,进口品牌格局稳定,全国销售前三的省份仍然是广东、浙江、江苏。

8月3日下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6月进口汽车月报。

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累计进口汽车(含底盘)36.1万辆,同比累计降幅为32.5%,进口汽车总额为1199.2亿元人民币。1-6月,进口乘用车销售43.1万辆,累计同比下滑23.5%。

分车型来看,今年1-6月,进口乘用车销售车型仍以轿车和SUV为主,占比95.9%,进口乘用车同比累计下降23.5%,轿车、SUV和MPV降幅分别为23.3%、23.3%和19.8%。

品牌结构层面,1-6月,进口品牌格局稳定,前三名依然是雷克萨斯、宝马和奔驰,前十品牌中只有雷克萨斯实现小幅增长,其余品牌均下降。6月,前十品牌中奔驰受GLE级,S级车型增长17.2%,雷克萨斯受ES、NX车型拉动增长9.2%,其余品牌均下降。

区域结构方面,6月,全国销售前三的省份仍然是广东、浙江、江苏,销售前十的省份中仅辽宁因同期基数低增长32.2%,其余省份均出现下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omas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