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发动久置的爱车之前,你需要了解这些

众所周知,汽车长久不开会带来一系列附加问题,所以正常的用车方式是定期将爱车发动,开到街上去转几圈,以保证车辆机械与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转。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些突发事件的发生会导致我们无法正常使用车辆。像是这次新冠疫情的到来,出于隔离原因或是政策原因,我们的车辆在车库中静置了很长一段时间。而随着复工政策的实行,静置了许久的爱车这次突然需要再次为我们出力。

汽车放久了还可以开吗,需要做检查吗?

做什么样的检查应该看爱车放了有多久,时间不一样,要做的检查也是不一样。如果只是一个多月的时间,基本上不用做什么特殊检查,只要机油在停放前没有到需要更换的时间或里程就没有太大的问题。顶多是检查轮胎气压、电瓶电量、冷却液余量,车辆起步时先踩几下刹车看看制动有没有问题。一般停放一个多月,电瓶有可能会亏电或者电量耗尽,而这种情况也就是搭个电的事。

如果停放一年,甚至更久,那就需要对车辆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首先是要更换机油和机滤,放一年机油怎么也过了保质期了,机油的性能会下降,润滑效果变差,坚持用车的话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另外,做一个发动机机油油路清洗也是很必要的。冷却液要检查是否还够,入冬还要检查冰点是否达标,如果冰点变高,那也是要换的,尤其是东北地区。如果停放很长时间,建议做一次油箱和汽油油路的清洗,顺便更换汽油滤芯。车内的空调滤芯最好也更换了,毕竟放了一多,空调滤芯这种东西容易滋生病菌,更换掉最稳妥。空调风道也要清洗,历经寒暑风道容易滋生霉菌,清一下有助于车内环境的健康。

综上所述,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放置不会对车辆零件造成太大损耗。而过长时间的放置会引发车辆的各种问题。长时间的放置带来的就是长时间的维护保养欠缺。我们的爱车虽然是我们的生产力工具,但当前的科技水平还远远没有达到让我们的普通家用车长时间不用进行维护保养的程度。合理的用车习惯才能让我们的爱车陪伴我们的时间更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