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万购SUV选自主还是合资 星途LX对比大众途恺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不断向上,产品力也有显著地提升,使其能够直接应对合资品牌的挑战。在这之中,面向高端和智能化市场的EXEED星途品牌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星途LX,在前不久刚刚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99万-15.09万元。作为主流合资品牌的上汽大众,其途恺正好与星途LX的价格区间重叠。那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相同价格下,选择面向高端的自主品牌的产品,还是主流合资品牌的产品呢?

为了让对比更为直观,编辑选择了差价为9000元的星途LX 1.6T DCT星尊版(下文简称星途LX)和途恺 280TSI DSG豪华版(下文简称途恺)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星途LX和途恺这两款车型的定位不同,前者为紧凑型SUV,后者是一款小型SUV,这导致了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明显的差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通过上图可以看到,星途LX的车身长度比途恺多了315毫米,而在轴距方面仅比途恺多了19毫米。这能侧面反映出,途恺的轴距在小型SUV市场中非常占优,且有着很短的前悬和后悬。

两款车型的外观均采用了各自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但作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星途LX和途恺使用了不同的方法来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其中,星途LX的前脸设计非常新颖,运用了很多横向线条进行勾勒,再加上运动化的车身姿态,运动的同时不失个性;相比而言,途恺的外观则显得较为硬朗,为了增加时尚感,上汽大众还为这款车型增添了独特的外观颜色。

除了上文所提到的差异配置以外,星途LX和途恺在其它配置上也有明显的不同。从上表中可以看到星途LX的优势十分明显,其配备了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自动驻车、行车记录仪和感应后备厢等众多配置。而途恺比星途LX多了发动机启停,并使用了Beats的音响系统。

文中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搭载了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星途LX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途恺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动力参数上不占优势,但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升。

总结:相同价位下,选择面向高端市场的星途LX,还是主流合资品牌的大众途恺?这里没有百分百准确的答案,因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若你更在乎产品的配置、空间、实用性和性价比等硬实力,而品牌力在你选车时的优先级不高,那选择星途LX更为合适;途恺虽然在产品力上不及星途LX,但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确实比星途更好。因此,若你更在乎的是品牌,上汽大众的途恺也是可以选择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