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现代汽车推出纯电动专属品牌IONIQ 首款新车明年上市

[摘要]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汽车全新专属品牌IONIQ,该品牌将会更专注于纯电动汽车领域。

8月10日,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汽车全新专属品牌IONIQ,该品牌将会更专注于纯电动汽车领域。

据了解,IONIQ品牌将充分运用现代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并在未来四年内陆续发布全新三款IONIQ专属电动汽车以及多款创新车型。

“IONIQ品牌将彻底改变电动汽车用户的体验方式,”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营销官Wonhong Cho表示,“随着互联时代中人们生活重心的转移,我们带来全新的电动化体验,也是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

“IONIQ”的词源分别来自“离子(ion)”和“独具一格(unique)”,最先出现于现代汽车为环保出行专门设立的长期研发项目——“IONIQ项目”。在该项目下,2016年现代汽车推出了一款名为IONIQ的车型,是当时全球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提供混合电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三种电动化动力总成的车型。

IONIQ计划到2024年打造具备中型CUV、中型轿车及大型SUV等3款专用电动汽车的品牌阵容。此外IONIQ品牌计划将品牌名称“IONIQ”和代表车辆级别的“数字”组合在一起作为旗下车型的命名方式。

全新IONIQ品牌的第一台车是中型CUV车型IONIQ 5,将于2021年初推出。

IONIQ 6将于2022年发布,是基于最新概念电动汽车“Prophecy”而打造的一款中型轿车。

现代汽车集团近日宣布了2025年目标,即电动汽车销量达10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0%,并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领先企业。在“2025战略”下,现代汽车的目标是:2025年时成为全球第三大环保汽车制造商,BEV销量达到56万辆(FCEV销量除外)。

在业界看来,现代汽车发布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不仅彰显了现代汽车对发展清洁出行的重视程度,也彰显了其为成为零排放智能出行方案提供商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