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开一小时空调,能烧多少油?测试结果出来老司机打脸:尴尬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很多,许多人都会买一辆车来让工作和生活更加方便,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买车时一辆车的油耗是他们最为关心的,毕竟这直接关系到养车成本,一辆高油耗的车和一辆低油耗的车一年的油钱就能差出上千块,所以油耗也成为了很多车企增加销量的卖点。

除去车辆本身的油耗差别外,另一个影响油耗的因素就是空调了,我们都知道,在天气很热或者很冷的时候开车都要开空调,不然根本受不了,冬天就不说了,空调的热风基本都是发动机产生的热量,所以对油耗的影响并不大,但夏天就不一样了,空调的压缩机需要发动机带动才能工作,所以会增加车辆的油耗,那么汽车开一小时空调,到底能烧多少油呢?

开空调的对油耗的影响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车辆行驶的时候,这其实和车速有关,一般80公里是个分界线,车速高于80公里开空调比较省油,低于80公里的话还是尽量开窗户吧,还有一种就是怠速的时候,这个时候只能依靠发动机来带动空调的工作,因此油耗会更加明显。

针对这个问题,4S店的工作人员也专门做了一个测试,他们找来了卡罗拉的两款车,分别是1.4L和1.8L的两种排量,让汽车在怠速的情况下开了一个小时空调,结果1.4L的卡罗拉大概花了20元,而排量更高的1.8L则要稍贵一些,花了35元左右,这是汽车在怠速情况下的表现,如果行驶过程中会再少一些。

这个测试结果出来后也打了很多老司机的脸,我们平常坐滴滴的时候一定都会有这种经历,在炎热的夏天司机宁愿开窗户也不愿意开空调,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油耗从而节约成本,但汽车在怠速状态下一个小时的花费也才二三十块钱,与其让车里面像蒸笼一样每个人都不舒服,还不如大大方方地打开空调,这样也会舒服很多。

现在你知道汽车开一小时空调,到底能烧多少油了吧?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测试结果出来后很多老司机也感到被打脸了:真是尴尬,早知道就开空调了,热的浑身都是汗就像洗澡一样也不舒服。你在平常开车的时候会为了省油而不开空调么?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