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能上赛道可下越野的超豪华SUV 场地体验宾利新款添越

在那些专注跑车和超豪华车的品牌,还未涉及SUV领域之前,旗下的车型还是太过于小众,而随着各家SUV的陆续推出,不仅让该品牌的销量明显上升,同时对车型的普及也有了帮助。而宾利就是获得这份红利的最大赢家之一,在推出了首款SUV—添越之后,5年内销量达到了2万多辆,并成为了宾利有史以来最畅销的车型。

而时隔5年之后,在2020年这款超豪华中大型SUV也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此次改款车型不仅提升了添越的豪华度和与时俱进的科技感,同时更多也是对家族经典设计的致敬,很多灵感来源于第三代全新欧陆GT和全新飞驰,同时也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新款添越的改变除了宾利自身对产品的升级之外,还吸取了更多源自新老车主的宝贵意见。宾利也首次做到了让全球各地的精英富豪车主们成为“研发工程师”,而这种以客户为需求的变化,将注定会获得客户的青睐,也会让宾利这个百年顶级豪华品牌走的更远。

外观变化:前脸上几乎每块车身面板均经过重新设计,中网的整体面积有进一步增大,内嵌了镀铬网状格栅。两侧椭圆形头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在保留四眼圆灯组的基础上通过加入矩阵式灯腔和犹如宝石般的工艺,使得整体显得更为精致。前保险杠轮廓也得到了调整,两侧导流孔面积进一步加大,并将毫米波雷达嵌入其中。

车身侧面的前翼子板配备经过加长设计的全新进气口,车门下部饰条也采用全新设计,并加入了“V8”的专属徽标。与此同时,还配上了22英寸轮毂,而后轮距还增加20mm。车尾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其中车牌位置下移至保险杠部位,以及采用了与全新欧陆 GT一脉相承的椭圆形尾灯组。

内饰变化:内饰的改变主要都集中在细节上,例如调整了中央仪表板、方向盘、全新车门饰面等。其中有换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时还配有10.9 英寸中控屏和全新的娱乐系统,并支持无线CarPlay的车载互联,以及换上了飞翼造型的中央空调出风口。另外,还首次配备了深色菱形纹理铝制拉丝饰面,并提供了两款全新的直纹木饰面板供客户选择(寇阿相思木饰面、弦切胡桃木饰面)。

其中5座版车型的后排座椅不仅增加了通风功能,靠背倾斜度也增加了1倍。当然,除了“2+3”的常规版本外,新车还提供“2+2”的4座和“2+3+2”的7座布局,其中4座版更是提供了额外30mm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而当第二排座椅处于倾斜位置时,膝部空间增加约100mm。另外,后排还配备便于乘客使用的触屏式遥控装置,而座舱内的互联体验还能通过USB-C数据端口和手机无线充电装置来实现。

此次体验的新款添越搭载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相匹配。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04kW(550Ps),峰值扭矩则达到了770Nm。与此同时,还配有全时四驱系统、托森式中央差速器,以及首次配备了带有电子主动式侧倾控制技术的“宾利动态驾驶”系统,并提供8种驾驶模式(包括4种公路和4种越野模式)。

其实添越的强项是在舒适的在城市内通勤或中长途的旅行,更趋于平顺和“绅士”的动力调校并不适合跑赛道,但如果只是为了追求娱乐,那么添越也完全可以胜任,并还能带来一定的乐趣。

尽管有功率550Ps和770Nm的账面数据,能表示添越的动力性能很猛,但在赛道中的表现都更平缓。无论是舒适,还是运动模式下,动力系统并不会迎合你想在赛道中体验的感觉,相反会以平稳来跑完整圈,就算在出入弯道时也不会让转速保持在中高速区间,因此也就不会勾起你想开开车的冲动了。

相反添越精准的转向和指向性,以及底盘的稳定性(得益于48V主动式电子侧倾控制技术)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也都有助于添越在赛道中很绅士的完成每次跑圈。方向盘转向力度在舒适模式中偏轻盈,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转向力度也并不会过于偏沉重,不过少了点机械感还是略显遗憾。

当然,添越凭借着全时四驱系统和托森式中央差速器,以及4种越野驾驶模式,能够很轻松对应各种复杂的路况,就算偶尔户外撒野也完全没有问题。那么在越野场地的表现又如何呢?

在越野体验之前,我们为了实现更好的通过性,将越野驾驶模式切换到泥地模式,此时的悬架会被锁定在最高状态中,而其它越野模式则会自动调节悬架高度。随后会进行涉水、交叉轴、爬坡、陡坡缓降、单边轴和侧坡等专项体验。

第一项是涉水穿越,尽管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涉水深度,但初步判断至少60cm左右的深度是没有问题的,加之添越的发动机进气口设计偏较高,因此通过日常积水,甚至更深一点的涉水路段是没有问题的。

随后继续通过难度较大的“交叉轴”,得益于配有托森式中央差速器与电子差速锁开放式后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当某一个轮胎打滑的时候,动力将瞬间转移到附着力更强的车轮,凭借强大的动力,让脱困很快。而悬架调整到最高有能让整车拥有更出色的通过性,此时车身姿态依旧保持着优雅。

随后爬上30多度的陡坡,770牛·米的最大扭矩让你不需要深踩油门即可轻松登顶,同时整个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打滑的迹象。而下坡同样很陡峭,激活陡坡缓降系统后即可松开刹车踏板,此时驾驶者能短暂变为“乘客”,整个下陡坡构成非常稳定,能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而最后则是通过“单边轴”和“侧坡”,其中在“单边轴”中比较轻松的就通过了,车身的姿态也很稳定。而过“斜坡”时,同样得益于48V主动电控防侧倾技术的优势,能对车身给予足够的支撑力,因此也很容易且安全的通过。

全文总结:尽管2021款添越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很多细节上的改动甚至堪比换代车型,尤其是在外观上的升级,不仅回归到了宾利经典的家族式风格,同时也很好的提升了豪华感,而与时俱进的科技升级让其保持着年轻感和独特的活力。

当然,此次试驾不仅体验了赛道驾驶,同时也经过了越野挑战。虽然新款添越都很好地通过了“试炼”,整车的实力也不容小视,但综合来看,添越还是更适合舒适的在城市内代步,以及中长途的惬意旅行,毕竟这才是他真正的强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