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完油仪表盘没动!中国石化:别急 这样做

相信有开车的朋友可能遇到,在加油站刚加过油油表却一点没动的情况。估计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加油站肯定有猫腻,没有给自己加油。其实,这或许是自己的油箱或油表出现了问题。

中国石化表示,当加完油油表不动或者显示的油量小于实际加油量,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可能是浮标出现故障,导致数据无法或不能完整传输到仪表盘。

首先,司机可以检查加油流水、监控以及加油机工作状态,确认本次加油是否确实完成,如果加油正常、扣款正常,那么表示加油的过程是没有错的。

如果油确实已经加进油箱,则可以重新启动车子,观察仪表盘指针是否恢复正常,如果没有恢复,说明油箱的浮标可能出现故障

如果是因浮标被卡住,而导致其不会随着油面上升而上升,如果您的油箱未加满油,那么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接着往里加油,利用油的冲劲冲击一下,浮标可能会上来,这也是检验加油站是否加了空枪的好办法。

如果油加满了指针还没动,则可以开车在颠簸路段跑一下,或者多上坡下坡并找坑小震一下,利用震动晃动油箱,让浮标恢复正常。

如果以上办法都不行,就需要去专业的修理机构进行检查,毕竟油表不准确让人开起车来心里没谱。

【来源:快科技】【作者:斌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