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轮胎最大的克星不是钉子,路上常见的这3种东西,才是慢刀子

对于1辆汽车而言它的各个部件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保养汽车的时候往往却忘记了轮胎。按理说一个轮胎的使用寿命应该在3五年左右,但是大多数车主的轮胎一两年就需要更换了,而且换下来的旧轮胎上还满是划痕。这时就有车主感到非常纳闷:我平时开的道路非常平坦,又没有什么石子钉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划痕呢?

其实这正是对于汽车轮胎不了解的表现,并不是只有尖锐的物体或是钉子才能对轮胎造成伤害,在生活中还有许多东西我们需要注意躲避。或许我们认为不起眼的东西就会对轮胎造成巨大的伤害,而大家却一无所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平时行走在路上,比尖锐的钉子还要伤害轮胎的东西。

一、马路上的大坑。如今大多数道路大都非常完善,但是在有大货车经过的地方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大坑凹凸不平的地方,相关部门来不及修理或是认为这段路还能继续使用,于是便形成了这样的道路生态。很多车主在行走时都习以为常,但却不明白这样坑坑洼洼的路面轮胎经过时就如同钝刀一般,猛地进入大坑又猛的出来十分容易让轮胎有鼓包的伤害。

二、马路牙子。或许大家对于这个是不理解的,我们平时走路也走不到马路牙子,它怎么会伤害我们的汽车呢?其实这个并不是说行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而是停车时的错误操作。很多车主会临时把自己的车子停靠在路边,但是轮胎的一侧却磕到马路牙子上,导致本来就很薄的轮胎侧壁被划伤甚至挤迫,在这样的情况下极易引发爆胎的现象。

三、凸起的井盖。相信大家在道路上也都见到过一些不平整的井盖设计,不知道是设计失误还是为了美观,但当我们的车子快速通过这里的时候对轮胎会形成巨大的冲击。如果这样的路段经历多了,轮胎在长久下便会受到极大地挤压,在承受不了这种力量时自然会报废。

以上三个地方就是大多数车主都不注意,但却对我们的轮胎造成致命伤害的地方,或许有人在看到这里时仍然不以为然,但我们要明白的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用车的过程中没有一个大的伤害是突然而至的,而是有小的伤害累积起来,所以用车中的好习惯对于我们的车子寿命和行车安全尤为重要,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起来!不知道大家对于自己的轮胎平时都是如何养护的呢?有什么好的经验也可以分享在下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