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拿到驾照还不能放松,安全度过实习期才是重点

有些学员在拿到驾照的时候会庆祝一番,觉得自己经过这么久的辛苦练车后终于解脱了。但其实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首先实习期就是一个坎,在实习期内如果犯了错,很容易重考或被注销驾照。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实习期哪些行为很危险!

1、 不贴标志

有些人觉得在车上挂一个实习贴容易被老司机看轻,所以选择不悬挂实习标志。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有正式规定不悬挂粘贴实习标志是会被罚款的。而且悬挂实习标志在车上,如果你的车开的很慢或者有点不按规矩来,有些老司机看到实习标志反而会理解,而且还会尽量让你。

2、 扣12分

实习期最好不要扣分,如果扣分超过12分的话,驾驶证是会被注销的,想要再开车的话,只能重新进行驾考。而且像闯红绿灯这种错误,在实习期内的驾驶员比正式驾驶员更受交通部门关注,也就是要求更严格。不过C1这类驾照扣了分无法延长实习期,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实习期扣分不满12分有机会延长实习期。

3、 高速驾驶

很多新手司机在实习期内觉得自己连普通公路都开不好,更不敢上高速,也以为不能上高速,其实只是规定实习期内不能一个人上高速而已,不然就要被罚款。但是如果副驾驶有一个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那就算是在实习期内也可以上高速。

4、 准驾车类

实习期内的驾驶员不能开和驾照上规定的准驾车型之外的车,特别是特种车型,比如:公共汽车、出租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具体车型可以查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而且准驾类型的车上也不能牵引挂车。但是像C1驾照的实习期是可以开非客运性质和非运输危险品的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

其实新手司机拿到驾驶证后,如果实在怕没办法安安全全度过的实习期的话,也可以过了实习期再开始开车。毕竟实习期内交通法规对新手司机的要求更高更严格,而且也并没有法律规定实习期一定要开车上路,所以实习期内不开车才是最安全的。或者实在需要开车的话,先在没什么人的路段好好练习开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