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说的这些事学到就省钱,还能避掉很多坑

随着我们车主收入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将注意力投放到了汽车行业。因为汽车行业不仅发展趋势好,而且性价比较高,基本上投资汽车就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但是,汽车当中也有很多小知识,学会就能省下不少钱,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你知道多少呢?

对于大多数基本上都是将汽车交给4S店保养的车主小白来说,如何保护好或是保养好自己的爱车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如果连最基本的维护汽车日常都要靠4S店的话,那么汽车的花销实在是有些负担不起。所以,今天小编就带您走进汽车背后的秘密,满满的小知识,你准备好了吗?

首先,汽车的水箱虽然叫水箱,但是加的却不是水而是防冻液。汽车水箱当中的防冻液自然是不能够用自来水或是矿泉水替代,因为汽车的水箱在汽车的运作过程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其能够负责汽车的散热以及降温,但是自来水或是矿泉水却很容易达到高温并且沸腾。防冻液不仅能够帮助汽车散热降温,还自带一些清洁功能,保质期和质量都比水来的要好,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汽车排放尾气的管有时放白烟有时放黑烟又有时冒蓝烟,实际上是在提示。虽然现在大多数汽车都朝着新能源的方向发展,但是也少不了一些老型汽车仍然会行驶在路上。汽车排气管冒白烟实际上意味着汽车的燃油并没有得到充分的燃烧,这个现象在冬天尤其多见,因为气温较低,所以汽车的燃油就需要一定的热车时间才能够充分燃烧排放。

而汽车冒蓝烟就是意味着汽车这个时候这个在燃烧的不是汽油,而是机油。这样的情况出现无非是两种原因导致的,一则是汽车的机油加多了,二则是汽车的机油进入到气缸当中,这时候便需要车主自己到汽车维修点维修了。冒黑烟就是汽油燃烧不够充分,或是一些空气滤清器已经有略微的堵塞等。

再而,汽车的轮胎也是十分有讲究的。汽车的轮胎不可以随便进行调换安装。如果汽车使用的是对称花纹的轮胎,那么前轮胎和前轮胎可以互换的,如果不是,就不行。

最后,后挡风玻璃有多条横线也是有用的,并不是商家材料费太多加上的。后挡风玻璃的横线是用来接收信号的,还可以加热玻璃等,尤其是在冬季,后挡风玻璃就能够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

汽车的小知识还是有很多的,车主可以在日常用车时多留意或是经常在网上搜寻一些小知识进行科普。当然,学会了一些汽车常识就是增长见识,也很有可能会在不经意间为自己节省很多的维修费用。车主如果想要全面了解,可以多看看汽车的使用说明书,其实说明书也是有很多小常识在里面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