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级唯一智能科技座舱 试驾WEY VV7科技版

如果一款产品能成为热销产品,它一定是迎合了它所定位的目标群体中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诉求,再结合上适中的价格、不错的品控以及持续不断地产品竞争力,那它便是这一细分市场上的明星了。VV7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定位豪华SUV的它,上市三年取得了35万+的销量,也是首个以及最快突破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而在产品竞争力方面,VV7做的也很不错,此次又推出了配置更为高级的科技版车型,从豪华科技、安全科技、智能科技三大升级,成就同级唯一的智能科技座舱,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体验、更越级科技的配置、更创新的智能出行理念,引领中国汽车品牌消费升级新趋势,彰显了WEY品牌“以技术为驱动”研发理念,以及全球领先的科技研发实力。而科技两字又迎合了当前年轻一代消费者所喜爱的点。正式亮相于刚落下帷幕的2020年成都车展的它,此次我们迎来了一次简短而深入的试驾会,我会将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车辆外观和普通版车型相一致,并没有因为是科技版车型而存在任何显著的元素予以区别。不过这并不能说明科技版就没有任何外观方面的特点,豹式仿生学设计依然是其最为招牌的设计手法,作为WEY家族最为主力的车型,我们对其的熟悉程度很高,所以本文更多围绕着变化部分和亮点部分进行介绍。

ADB自适应远光灯展示了其科技性的一面,将大灯分成18个独立分区,每个分区都可被独立点亮,照射距离达到210米,相比于普通LED大灯增加了40米。开启方式也很简单,当车速>40km/h时自动开启。可动态独立调节的每个分区,在对向来车距离米时开始自动灯光避让,当同向跟车距离米时,也同样会开启灯光避让,并且还会对路面行人有侦测功能,从而在保障行车安全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扩大照明区域以及亮度。如果您对配置还有更高的追求,还有款可选装的自适应激光大灯组可以选择,照射距离达到了600米。

VV7科技版提供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除了图示列举的单车道智能驾驶之外,其还具备智慧躲闪系统、全速范围ACC、后碰撞预警、交通限速标识提醒、倒车侧向制动、开门预警、前碰撞预警等功能。

内饰同样熟悉程度很高,豪华SUV的氛围扑面而来,Nappa真皮带来极佳的触感表现,整体造型与普通版车型保持着极高的一致性,不过更多电子化设备的加持,让它的科技版名号显得熠熠生辉。

中控大屏的尺寸没有任何改变,不大的黑边和适宜的宽高比看起来很舒适。新增的主题模式一改之前略显沉闷的样子,多色调搭配的它一下子就活跃起来。图标可根据使用频率调整大小,以便更直观的满足使用者。同时科技版还针对多媒体系统的操作界面做了一定优化,简洁且更为易操作。智能座舱清洁系统在同级车中可是首次配备,其可以在车内人员上车前将车内空气进行换气操作,将不好的空气及时排出,以更加清新的空气来迎接使用者上车。

智控三视行车记录系统也是此次科技版的亮点配置,其可以同时记录车前、车内和来自流媒体后视镜的车后三个视角的影像和图像,应用场景可以变得更为广泛,并且其可以通过WEY道app进行远程DVR监控和查看。

车内空间的表现和普通版VV7并没有太大区别,充足的横向宽度使得乘坐五人依然不会觉得拥挤,只是不算太高的车体高度,对乘客有着些许的影响。不过座椅配置和材质的选用相当给力,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并带有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主驾驶席还拥有座椅记忆和迎宾功能。不过这些都只是开胃前菜,科技版针对于消费者的诉求,将后排座椅进行大幅升级,座椅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在舒适性和支撑度方面都有所提升,Nappa真皮包裹带来出色的豪华感和触感表现。加大的后排扶手除了实用性更好之外,还提供了诸多功能控制,包括可以控制车内音响、天窗等功能。不止如此,后排座椅具备了不逊于前排座椅的舒适度,提供了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令坐在后排的乘客感受到更为高级的呵护。

动力总成依然由2.0T发动机+7速湿式DCT变速箱来担当,最大功率227马力,最大扭矩387牛·米的参数我们早已熟悉。虽然科技版对动力总成没有升级改动,但是对其NVH的升级,让我对其驾驶感受多了一些期待,毕竟这也是考量豪华车型所不可缺少的环节。从实际驾驶来看,车辆的静谧性处理的很不错,ANC主动降噪、双层玻璃以及悬架的过滤能力等,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ssiko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