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试驾比亚迪e2升级版 不止于代步属性

如今在政策和市场的趋势下,从高端豪华品牌到自主车厂,对于电动汽车的重视程度愈发明显,而作为自主新能源汽车的领军者,比亚迪也充分利用了这个大环境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如果说王朝系列让比亚迪在中高端市场取得了突破,那么像今天我们的主角e2则是在入门级市场肩负起了跑马圈地的责任。

e2升级版作为现款e2的改款车型,依旧将年轻消费者视为其主要潜在用户,所以动感,时尚也是它造型设计上的主旋律,而跨界风格也是A0级车型中不多见的。

在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e2升级版和之前完全一致,具体的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相比一般两厢轿车,车身高度要更高一些。

车头设计有着鲜明的比亚迪品牌家族DNA,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我们已不陌生,六边形的大嘴中网内部有着点阵式的镀铬装饰,被称为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

前大灯造型上挑,还带有镀铬装饰的灯眉设计,看上去相当犀利,采用了全LED光源,内部三个带有透镜的灯组从内到位依次为转向灯,远光灯和近光灯。

前保险杠两侧的位置并没有出现单独的前雾灯,而是纵向的通风口,用来减少前车轮处的空气乱流,进一步降低风阻和能耗,同时也可以为制动系统散热。

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让这里不那么单调,而从前保险杠开始一直贯穿整个车身下部的一条黑色装饰线很好的起到了点缀作用,同时也并不会显得过于突兀。

车顶还有着贴合式的银色行李架,但并不具备实际使用功能,主要还是装饰效果,也让比亚迪e2升级版的跨界风格得到了更多的彰显。

16英寸的轮毂虽然在尺寸上乏善可陈,多条幅样式也中规中矩,不过全黑色的涂装看起来也算挺有战斗气息,标配的轮胎来自玲珑品牌,规格为205/60 R16。

车尾部设计通过大量横向线条在强调层次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贯穿式的尾灯也符合时下的设计潮流,倒车雷达探头由过去的两颗升级为了四颗。

内饰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撞色的搭配,官方称之为蜜糖棕配色,从而营造出了更加具有高级感的氛围,而整体布局基本变化不大,还是很简洁的风格。

方向盘也同样采用了撞色搭配,并带有镂空设计,在三九点位置上还有着凹槽设计,握感还是很扎实的,上面的控制按键还采用了中文标示,这也很比亚迪。

全液晶仪表也出现在比亚迪的其他车型上过,UI设计并不复杂,信息布局合理,读取也很便捷,同时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刷新率也都令人满意。

10英寸的中央显示屏可以旋转,更有玩味,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生态系统,可支持OTA在线升级,并有着简洁的UI设计以及丰富的扩展功能。

由于车型定位,e2还是需要向成本控制妥协的,比如车窗控制只有驾驶员一侧的下降功能采用了一键式操作,而其他还都需要一直按住才行。

倒车影像功能还是很使用的,摄像头的清晰度很不错,而且还带有可以随方向盘而动的辅助线,现实意义更强,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而带有AUTO HOLD功能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也是如此,尤其是在拥挤的城市路况中,大大解放了驾驶者的右脚,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应该是个小彩蛋了。

全景天窗应该是此次e2升级的一个亮点,尤其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个吸引人的配置,虽然并不能开启,但让车内的通透感提升了不少。

此外e2升级版还为驾驶员一侧的遮阳板增加了化妆镜,这对于女性车主来说应该还是挺有必要的,不过并没有配备照明灯还是会让实用性打了折扣。

手机NFC车钥匙功能相当实用的黑科技,通过绑定的手机,只需要靠近车辆的外后视镜,即可在没带钥匙的情况下实现解锁和启动,无网络条件下也可以使用。

空调虽然还是简单的手动形式,但e2升级版此次新增了CN95级空气过滤系统,让车内空气质量更清新,这在当下的环境中显得更具有实际价值。

e2升级版的V2L移动电站功能则让车辆成了一个移动大号充电宝,通过慢充接口,支持功率3.3kwh,在外出野营,野餐时提供电源供给。

撞色搭配的前排座椅有着一定的设计感,前排座椅还都是手动调节,不过驾驶席从新增了高度调节功能,内部填充物比较柔软,有着不错的舒适性。

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身高1.76米的乘客坐在这里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都还算比较宽裕,而且脚下也没有明显的地台,但不提供扶手和中间头枕稍显遗憾。

常规状态下,e2升级版的行李空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还是没问题的,行李厢内部形状也比较规整,尾门开口大,方便搬运大件行李,但行李厢门槛有些高。

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不过只能整体放倒,不能按比例分开,过程一个人完成也有点麻烦,放倒后的后排座椅会和行李厢的地板形成一个不小的坡度,会影响实用性。

比亚迪e2目前提供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95Ps),最大扭矩为180N.m,而与之匹配的还是电动车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5公里。

e2升级版有运动,经济和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明显要更加积极,加速能力也不错,日常超车,包括时速80公里以内的中途加速表现都值得肯定。

而如果选择EC0经济模式,动力表现就要保守了不少,同时松开油门后能量回收的拖拽感也会更强,油门反馈也会迟缓一下,其实对于城市路况的驾驶会更合适。

说到能量回收,比亚迪e2有标准和较大两级可调,不过实际上的差异并不算很明显,相比很多同级别电动车,在能量回收上的设定还是挺讨人喜欢的。

悬挂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调校上确实还是很到位的,尤其是对舒适性的保障很不错,对路面颠簸的化解能力不俗,给人不乏高级感的质感体验。

电子助力转向虽然谈不上有多凌厉,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其实很友好,力道不重,而且日常驾驶中对于变线或者转弯的反应还是挺坚决,不会给人以紧张感。

虽然电动车的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并不会像传统燃油车那样带来换挡时的闯动与顿挫感,不过制动踏板的初段行程就会稍显敏感,有点“贼”,需要稍加适应。

通过对电机噪音的优化升级,以及在车身上采用了加厚的隔音棉,e2升级版在噪音控制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提升,这也为行驶舒适性带来了更多帮助。

尽管比亚迪e2推出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厂家还是在听取了用户的意见反馈之后对其进行了调整升级,从而继续保持新鲜感和竞争力,作为一款10万元级的入门EV,它并不止局限于代步属性,对于实用性甚至个性化的展现都做的不错,虽然一些细节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但综合产品力和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值得肯定的。也正是e2这样的车型,让比亚迪在入门级市场也有了亮眼的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