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具一格的法式豪华 看DS 9和DS 7的同与不同

2010年重回市场的法国豪华品牌DS,已经推出了DS 3、DS 4和DS 7等多款产品。DS 7作为目前DS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在国内上市的两年以来表现平平,但DS品牌不想放弃中国市场。今年8月,DS品牌的全新旗舰级轿车DS 9在中国正式亮相。作为DS品牌的全新旗舰级轿车,DS 9与已经推出的SUV旗舰级产品DS 7会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处?能否在国内市场中有一席之地?

DS 9是一款在中国生产,销往全球,设计部分在法国本土完成的全新产品。新车共发布了四款车型,并在8月6日开启了预售,只不过尚未公布预售价格。DS 7共有五款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22.99万-31.99万元。文中对比的两款产品均为45THP歌剧院版车型。

不同品类的车型进行尺寸对比没有太大意义,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了解一下DS 9和DS 7的车身尺寸。DS 9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毫米,轴距2895毫米,与加长过后的主流合资豪华B级车相比,DS 9在轴距方面没有优势。DS 7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为4603毫米和2740毫米。

DS 9和DS 7所配备的自适应照明系统有城镇、乡村、高速、泊车以及恶劣天气五种模式,系统会根据道路情况、方向盘转角和车速自动切换。举个例子:若车速在50公里/小时以下时,系统会切换至城镇模式,辅助灯组向外进行照射,从而增加灯光的横向铺路面积;若车速达到110公里/小时,便会启动高速高明模式,主灯组和辅助灯组向前照射,进一步增加灯光的照射距离。

为了保证家族化的设计风格,DS 9和DS 7的前脸造型基本相同,但相比之下DS 9的细节更加出色。比如说:DS 9是率先在引擎盖上使用“巴黎饰钉”做装饰的DS品牌的产品。与此同时,车门把手使用了更有仪式感的隐藏式设计,并且位于C柱位置的转向灯寓意着向经典车DS 19致敬。这些以来自巴黎当地最具代表性的事物和经典车型为灵感的设计元素,不仅让DS 9变得更加精致,同时也更能展现法系车在豪华上的自我理解和与其它豪华品牌的不同。

文中对比的两款车型配备了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大有文章,以DS 7为例:悬架通过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传感器和三个加速器传感器,通过电子装置与汽车前后桥连接,以实现对整个悬架系统的实时监测。经过系统分析后,电子控制器会根据数据自动调整悬架阻尼,从而达到类似魔毯的减震效果。

写在最后:通过DS 9和DS 7这两款产品,能够发现法国人对豪华有着属于自己的理解。他们更愿意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上精益求精,为每一处细节赋予特定的含义,让其成为一件可以细品的艺术品。除设计以外,法国人也更在乎乘坐舒适性,因此配备了功能越级的座椅和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

虽然DS 9的价格尚未公布,但这款车型不管在设计和配置方面比DS 7更胜一筹,因此推测在价格方面与DS 7相当或者略高。若放在豪华B级车市场之中,DS 9的整体硬实力非常强势,但DS的品牌力与BBA甚至二线豪华品牌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新产品能否在国内市场获得一席之地,还是取决于定价策略和品牌影响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