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轻消费者争夺战 新一代飞度对比大众Polo Plus

作为国内小型合资车市场中的佼佼者,飞度和Polo一直都是年轻人购车的首选。各自几代的传承为他们奠定了与生俱来的不同个性,如今全新一代的飞度入市,又将会和早它一年进入国内的第六代Polo Plus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全新一代飞度是飞度车系的第四代车型,进入国内分为了GR9和GS1,GR9也就是普通版车型,官方命名为Sport,而GS1则是跨界车型,官方命名为Crosstar。鉴于今天参与对比的Polo Plus是普通的轿车版本,所以我们使用GR9来进行对比。

外观小结:两车的外观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飞度圆润可爱,Polo Plus则更加硬朗敦实,其实并不能分出孰优孰劣,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外部配置方面,两车也是各有千秋,飞度更加注重科技感的体现也迎合时代潮流,Polo Plus明显是实用主义至上。

在内饰设计上,两车都展现了相当高的设计水平和制造工艺。飞度的内饰与外观相同,以平滑设计为主,Polo Plus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与硬朗的外观进行呼应。

内饰小结:在设计上依旧不想过多评论,所以着重说一说配置。内部对比中Polo Plus的配置明显更加丰富,也符合时下年轻人的需要。虽然在GR9上没有的配置大多可以在GS1上见到,但是作为未来销售的主力军,GR9的内部配置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全新一代飞度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并没有在轴距上发生变化,这也使得其在车内乘坐空间上的变化少之又少。而Polo Plus在进入国内时就进行了加长,所以轴距上面要优于飞度,那么两车对比的实际表现如何呢?

飞度储物空间的亮点来自于上下两层的手套箱,极大程度的提升了装载能力。美中不足的是,中央扶手没有出现在新款车型上,虽然储物空间得以保留,但是缺乏了前排乘客的舒适性保证。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飞度的优势在于新潮的设计、灵活的空间以及更强的动力系统,而Polo Plus的优势则是在于配置和乘坐空间上的高水准。两台车同样拥有高颜值和高水准,却又有着截然不同的个性与取向。所以年轻消费者无需太过纠结,只要认清自己购车的主要诉求,这两台车中一定有个能让你满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