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最多可以停放多少天不开?尽可能别超过这个时间

现在汽车已经有着很高的使用率,虽然还没有到人手一辆小汽车的地步,但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家庭而言,有一辆汽车也已经很正常了。然而随着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每个人能使用的道路资源也就相对减少,所以这就导致驾车出行反而不太便利。随着这一现象一起产生的问题,就是越来越多的汽车被人们闲置。过去曾有人提出过这样的问题:把买来的汽车闲置是什么样的体验?有人对此作出了回答,辛辛苦苦搭乘公交到了公司,才记起自己其实是有车的!像这样有趣的回答还有很多。实际上,有车不开是很常见的现象,有的车主早就意识到,买来的汽车长时间不使用,再想开车出行时,说不定就已经无法启动了!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用车难。很多车主都称,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已经花费了数量巨大的购车费用,但是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还是花销不小,像是开车时的油费,停放汽车时的停车费等。汽车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代步工具,本身蕴含着大量的机械组织,众所周知,机械要是不经常运转,部分零件就会损坏。大家一定要听别人感慨过这句话——汽车不怕经常开,惟恐经常停。在当今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比较快,这也就造成了严重的道路拥堵,只有在碰上逢年过节的时候,人们才会选择驾驶汽车出去逛逛,融入大自然享受一下。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汽车如果不常开,最多可以停置多长时间呢?

若是汽车长期处于静止不动的状态,轮胎的特定点位就会在压力的作用下逐渐变形,若是长时间如此就会使得轮胎的这种变形成为记忆性变形,而在变形之后轮胎非常容易漏气,长期停放的话,轮胎内的气压就会越变越低,轮胎表面就会产生不少裂纹直到最后完全裂开。若是此时不换一个新轮胎就立刻上路,非常容易出现汽车爆胎事故,危及到车主还有行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汽车长期停放之后,一定得检查了轮胎之后再开车,若是出现了变形最好先去修理厂看一下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毕竟贸然出行,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专业的汽车维修人员说,汽车最好不要连续闲置一百天以上,汽车如果停放太久,再次驾驶它上路的时候,一定要对各个零部件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对于普通收入的家庭来说,车还是一个比较贵重的物品,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一件奢侈品了,基本上不会把车随意丢弃。如果你的车子停放时间已经很久了,那么即使开的里程数不多也应该送到4S店里去进行维修保养,让车子维持良好的性能。为了自己驾驶过程中不至于出现危险,还是及时地保养一下自己的车子,毕竟保养的钱比起买车的钱来说,还是一个小数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汽车轮胎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