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车遇到这4种东西躲着走,个个都是轮胎杀手,别等爆胎才知道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汽车慢慢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现在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新手司机在汽车保养方面的经验还是非常欠缺的。汽车轮胎是很多车主都会忽略的,在汽车保养的时候也很少一起保养,但轮胎在行车过程中起到非常至关重要的作用。开车遇到这4种东西赶紧躲着走,这些东西被人们称为“轮胎杀手”,到底是哪些东西呢?快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1、路缘石

有些司机为了图便利,有时候会选择将车辆停在道路的两边,此时就会有一个问题出现,在你停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自己的一点小失误,导致自己车辆的轮胎可能会和路缘石有一些刮擦,而这一行为其实对轮胎的损伤很大,其损伤程度一点不亚于行驶了几百公里后的轮胎受损程度,所以要尽可能避免这一现象出现。

2、井盖

不得不承认,现在很多井盖的位置设计都不合理,直接摆在马路中间,但这也没办法,因为近几年全国很多马路都变宽了,之前在马路两边的井盖也就顺势到了马路中间,车主们开车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踩井盖,因为现在很多井盖都不稳固,有的一面高一面低,车子的重量很大,一压上去就容易引起大颠簸,甚至直接爆胎。

3、小狗尿液

狗的天性是到任何地方就要留一个“到此一游”的标记,对于偏肉食的狗们来说,狗尿呈酸性,当它们尿在车胎上时,酸性物质会腐蚀轮毂。如果是铝轮毂,酸会同铝及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氧化铝和水,这样轮毂同轮胎之间的密封性就会变差,导致漏气,轮毂的强度也会变差;如果是铁轮毂,则会生成水和氧化铁,这就是我们俗称的生锈。

4、马路上的一些坑

在一些偏僻的地方或者是乡下,马路上的日常维护并不像市区,所以路面上会出现一些坑坑洼洼。这些大坑小坑,我们平时在行车的时候看到了还是要避让一下,汽车过坑时会导致轮胎磨损变形,车胎表面会变薄,长时间这样操作的话,当有小石头要过的时候就会直接发生爆胎。

总而言之,这4种东西绝对非同小可,车主们平时上路的时候要悠着点,看到能躲远就赶紧躲远,不要直接压过去爆胎了,这可都是老司机们公认的轮胎杀手,沾上爆胎的话自己的生命安全都会受到威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