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不经常换的零部件,开满5万公里一点要记得换

如今买车并不是件多难的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养车才令人头疼,关于后期的油费、保养以及保险等问题,都需要车主上心。

尤其是在汽车保养上,除了平时不小心磕碰需要修理之外,当车辆跑到了相应的里程数,也需要对车身上的零件进行更换维修,要不然车开半路出现什么问题,后果则不堪设想。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当爱车跑了5-6万公里后一定需要更换的3大零部件。

一般情况下,车辆每隔6个月或行驶5000公里左右都需要进行一次基础保养,而在车辆行驶5-6万公里左右时,就会有一些易损耗的零部件需要及时更换,这样才能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

其中,第一个需要更换的就是刹车片。

当车子跑到一定里程数后,车辆的刹车片就会出现磨损。车辆行驶里程数越高,越能够明显发现刹车效果变差,制动性能也大大降低,主要原因就是长时间频繁刹车,导致刹车片被磨薄了。

当然,并不是说到了5-6万公里才需要更换刹车片,有些车主若经常跑高速的话,频繁刹车也会使刹车片过热,导致刹车失灵。因此,若发现刹车变薄或车辆制动变差的情况时,车主应及时更换刹车片,避免事故发生。

再说到第二个需要更换的零部件,轮胎。与刹车片同理,轮胎的使用寿命不仅与其质量有关,同时也与车辆行驶的公里数挂钩。

若日常开城市道路倒还好,要是遇到地面不平、有尖锐石子的路况,那么轮胎的磨损就会非常大,极有可能会引起漏气或爆胎。

因此,在车辆行驶到一定里程数的时候,就需要及时去4S店更换轮胎,特别是经常在艰难路况下行驶的车辆,最好在2-3万公里时就进行检查,以防止车胎受损。

而第三个需要更换的便是火花塞。作为辅助汽车启动打火的零部件,火花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以往的火花塞使用寿命较短,半年或3000公里就需要更换。而如今火花塞和相关点火装置都有所改进,使用寿命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一般情况下,车辆在行驶1万公里后,就需要及时检查并更换火花塞,但若车辆使用的火花塞品质高,更换的频率则可以减少,尤其是白金电极的火花塞,其使用寿命大概在10万公里,车主跑5、6万公里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

都说车子和人的身体差不多,不用容易“生锈”,但用了也需要定期体检,才能维持好的状态。因此,当车辆行驶到5万公里左右时,这3种零部件一定需要及时进行更换或维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