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高速时,不能使用空调内循环?内行人:还被“蒙在鼓里”?

如何维持行车安全是广大车主们一直都在追寻的一个问题,虽然汽车是我们出行的好伙伴,但是汽车也给我们带来了安全隐患,甚至造成了一些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必须要弄清楚这个问题,而且在行车的时候也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最近正值夏天,在开车的时候开启空调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可是总有人说在高速公路开车的时候,不能够开启空调内循环模式,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汽车空调也是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内循环模式,一种是外循环模式,即使通过名字我们也能够得知两种模式不同的意思。内循环模式就是把车内的空气进行循环,而外循环模式指的是把车内空气以及车外的空气进行循环。在高速公路行车的时候,大多数的车主都会开启内循环模式,这种做法为什么不正确呢?为什么不建议大家在高速公路行车的时候开内循环呢?

其实这只是有些人的看法而已,他们觉得在高速公路行车的时候,如果一直开着内循环模式很有可能会因为缺氧而引发安全隐患,甚至会导致车内乘员窒息。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其实之前早就有人出来辟谣过,根本就不会。虽然我们觉得当汽车关闭车窗之后就完全封闭起来,如果长时间无法呼吸外界的空气,时间久了可能会导致缺氧情况的发生,但是这种想法完全错误。

其实汽车根本就做不到完全的纹丝密合,在汽车的车门位置有很多的密封条,在行车的时候,这些密封条都可以灌进空气,同时也可以实现车内和车外的空气流通。所以不要觉得把车窗关闭开启内循环模式会导致车主窒息,这种说辞真的是太可笑。如果你们长时间开启内循环模式,从来没有使用过外循环模式,建议大家不要再这么做,因为时间久了车内的空气质量可能会有些差。

在使用汽车空调的时候,还是应该两种模式交换使用。不过也是要区分特殊情况,如果行驶在外界环境非常脏乱的地界时,此时一定要使用内循环模式,避免把外界的浑浊空气带入车内。但如果你行驶在外界空气非常清新的地段,当然还是应该开启一下外循环模式,如果不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我们也可以开启车窗呼吸一下最为新鲜的空气。

如果在用车的时候发现车内的空气环境比较差,建议大家开启外循环模式,让空气进行循环流通。但如果在堵车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内循环模式,因为在你的周边有许多的车辆,每一辆汽车都在不断的排出尾气,如果贸然开启了外循环模式,不就相当于在变相的吸收其他车辆排出来的尾气吗?文章的最后再给大家总结一下,高速公路开启内循环模式会导致窒息这件事情完全是谣言,希望大家不要再随意的传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