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选1.5T的涡轮增压,还是2.0L的自然吸气?哪个才是黄金排量?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现在很多准新车车主,他们的购车意向有一点是"非T不买"。外观再好看的燃油汽车,如果发动机不是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就很容易被挂上动力不足,提速慢甚至费油的称号,那么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

说起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它们最大一个区别就是进气方式不同。自然吸气是将大气,不经过任何的修饰直接压入燃烧室,使其发动机运转。而涡轮增压则是提高发动机的进气量,提高发动机及与之互动的零部件的工作效率。这样看来,自然吸气就好比一个工作中非常慢条斯理,讲究顺其自然的人,而涡轮增压则是一个工作狂。

涡轮增压虽然是工作狂,能够及时补给燃油混合气和进气量,给足驾驶者即时的动力需求,但是迟早会把自己累坏,这也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维修率高以及容易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而自然吸气是慢条斯理的员工,虽然不能有动力不能源源不断的供给,但是提速的平顺性及进气的利用率大大提高了不少,这也是两者最主要的区别。

如果此时摆在你面前有一辆1.5T的本田雅阁和一辆2.0L的丰田凯美瑞,价格都相同,你选谁?动力是否强劲和排量的大小,并不是决定性的关系,就像凯美瑞在动力、经济实用上面完胜了本田雅阁,并且凯美瑞比雅阁还重20多KG,但是马力和扭矩还是比雅阁小几十多,还是有大把人愿意选择小排量的雅阁。

带"T"的汽车越来越多,但这也是对车企造发动机技术的一项考试,选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其实并不重要。握有一样的预算,搭载1.5L发动机的本田飞度依旧有大把销量,强如2.0T日产天籁却销量不佳,真的是老百姓没钱买好车吗?最主要的还是品控考量。

一直坚持涡轮增压的你,看完这一篇,你会不会改变心意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