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力十足的新能源轿跑,第三代名爵6 PHEV场地试驾

作为名爵6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名爵6 PHEV 的外观自然和燃油版车型无异,同时第三代名爵6 PHEV 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传统,并未在车身上增加代表新能源的装饰,除了充电口和尾标。但凭着第三代名爵6现有运动套件及燃情设计,挂上绿牌的PHEV版更符合运动性能身份。内饰方面保持中控设计的基本上,在缝线颜色、配置控制键细节进行了调整,去掉了原有声浪控制阀门,加入了油电模式控制,并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以及L2.5PLUS驾驶辅助系统。

车尾的整体设计语言不变,诸多细节上的变化同样是为了提升运动效果,官方自带的硕大尾翼,下方则是带F1式中央刹车灯的尾部扩散器,2020款名爵6 PHEV依然是左油右电的补能布局,尾标里的数字也变得更大了。

2020款名爵6 PHEV的内饰设计也和燃油版的名爵6保持一致,与老款车型相比主要是中控区域的设计有所变化,升级了10.1英寸IPS硬屏之后,中控区的线条变得更加硬朗。搪塑工艺搭配皮革和翻毛皮材质,也令车内的豪华质感有所提升。此外2020款名爵6 PHEV抛弃了旋钮式换挡机构,转而向自己的燃油版车型看齐,沿用电子挡杆。

第三代名爵6 PHEV 还增加了一个单独的油箱盖开关,此外驾驶模式选择键和KERS键的功能保持不变。由EV键取代了BATTERY拨杆之后,2020款名爵6 PHEV 就只有智能充电模式和强制EV两种SOC模式了,因为有第二代HCU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的存在,可通过智能路况识别、大数据路径导航来自动调整动能回收强度和动力输出,再搭配IEM智能能量管理,将电量管理的工作完全交给了车子自己。

2020款名爵6 PHEV搭载了容量为11.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相比老款车型容量增加2kWh,所以官方给出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70km,百公里工况油耗3.9L。

在纯电模式下,亦可体验“地板油”的快感,发动机只有在电量低于5%后才会强制启动,随后HCU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便会接管车辆的SOC管理工作。而在纯电模式下的“地板油”加速,车速会在达到85km/h时出现短暂的“停滞”,待一到两秒后,电机端的变速箱完成换挡动作,车速会再次提升。如果只是行走于城市道路中,不超速的话,一般也不会遇到这个升挡动作,所以无伤大雅。

动能回收强度三档可调,1档和2档的回收强度都不算大,松开油门后并不会有明显的拖拽感,适合日常使用,动能回收记忆功能也有所延续。

作为一台家用车,在保证舒适之余对车身的支撑也是有保障的,快速过弯时,从外看名爵6 PHEV的侧倾稍大,但实际感受并不强烈。

掌握好节奏,不用过多修正方向就能完成一次不错的绕桩过程。值得称道的是变速箱的响应速度比燃油版更为出色。

名爵6 PHEV不仅仅是燃油版的产品延伸,从驾驶体验、人机交互、辅助驾驶、电驱的静音方面已经达到另一层次。2020款名爵6 PHEV第一眼就给人不好惹的感觉。战斗力满满的外观,在这凶狠的外表下,普通驾驶模式下电机驱动优先的它,又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当然你也可以随时切换至超级运动模式让它立刻“躁动”起来。不仅有着免拍牌、购置税减免的经济性诱惑,驾驶体验的全面提升对得起这身张扬格调的运动装。这省去改装就能下赛道的轿跑对年轻人很具有诱惑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