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200元就能买豪华品牌 顶配亚洲龙和丐版ES哪个更香?

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外观设计个性鲜明,用料高端考究,但全系进口的身份同样使得售价难以降低,这也是不少丰田车主改装“雷化”造型的原因。于是,各种各样“雷化”改装件就在丰田车友群里流行起来。它们大多是这样的……

如果以下改装勉强还能算靠谱儿,那么最底部这台考斯特真的是生搬硬套,万物皆可“雷克萨斯”。

模仿终究是模仿,再高端的造型挂上丰田的牛头标也难逃买菜车的命运。但如果我告诉你只需要加200元预算,就能把丰田变成相同平台、尺寸差不多的雷克萨斯,这样你会重新考虑选择哪台车吗?

我今天要说的丰田亚洲龙双擎2.5L E-CVT Limited旗舰版和雷克萨斯ES200 卓越版,指导价相差200元。一台是丰田亚洲龙的顶配车型,一台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ES车系的入门版车型,孰优孰劣,请听我们慢慢道来。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两款车型,丰田亚洲龙(Avalon)最早是丰田供给北美市场的特供车型,早期也经过特殊渠道有少量老款车型流入我国广州等地。亚洲龙这个古灵精怪的名字也是源于那时候广州一带民间的叫法。目前一汽丰田国产的亚洲龙其实是第五代车型,一汽丰田并没有使用“阿瓦隆”的音译名称,而是大胆地将亚洲龙的诨名扶正,使得亚洲龙的神话得以延续。

目前在售的ES是雷克萨斯旗下为数不多的横置前驱车型,同时也是雷克萨斯销售主力车型。与亚洲龙同样出自丰田TNGA-K平台的它虽然作为纯进口车型有着先天价格劣势,但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6月依然交出月销破万的成绩单,可见其产品力不容小觑。

两台车型均出自丰田的TNGA-K平台,从数据也可以看出些端倪,既然轴距相同,长宽高几乎一致,那么它们之间必然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两车轮圈尺寸相差较多,亚洲龙的轮胎规格为235/45 R18,而ES200仅为215/55 R17。ES200也成为三十万售价区间为数不多配备215mm胎宽轮胎的车型。轮圈样式方面ES200的双色轮圈更为耐看;亚洲龙的多辐样式则略显油腻,并且后期清洁会成为车主颇为头疼的问题。

外观小结:虽然一个是顶配,另一个是最低配,但实际上两车在外观配置方面的差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作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全系标配的配置已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差异化的地方仅仅体现在能提升幸福感的舒适性配置。

顶配版本的亚洲龙方向盘为双色真皮包覆,在高级感营造上更胜一筹,舒适性配置绝对算得上满配,方向盘加热、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均有配备。

而雷克萨斯ES200虽然身为豪华品牌,但仍不能摆脱低配车型的命运,只保留了电动调节功能。

两台车在多功能按键方面虽然形状不同,但同属于TNGA-K平台下的产品,按键功能布局大体一致。

而ES200低配车型配置低就低在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上,以上所说的亚洲龙后排配置,这台ES200卓越版都没有。但这些配置其实都是锦上添花的东西,并不太影响日常使用,孰轻孰重还是要根据你的使用习惯做决定。

内饰小结:论内饰豪华感,亚洲龙和ES200不相上下,但讲到设计感,ES200可以说是全面领先。虽然后排配置不如亚洲龙,但实际上都是一些不太常用的舒适性配置,并不影响日常使用。

动力小结:实际上亚洲龙搭载的是雷克萨斯ES300h混动版本同款动力系统,相较于ES200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着不小的提升,花相同的价钱能买到更高一级别的动力水平,亚洲龙确实是更加有性价比的选择。雷克萨斯ES200这套动力系统其实在亚洲龙的入门版本中可供选择,同时后者的售价被进一步拉低至20.28万。

写在最后:通过对比配置,不难看出ES200卓越版对于亚洲龙的迅猛攻势毫无招架之力,但豪华品牌从无性价比可言,雷克萨斯自身的品牌溢价、原装进口身份以及超长质保和免费保养政策是亚洲龙无法做到的。

虽然ES200卓越版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但依然保留了主副驾电动座椅、座椅加热、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后雷达、无钥匙进入等实用配置,满足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所以,究竟是选择同价位超高性价比、近乎满配的舒适性配置、更高一级的混合动力系统;还是选择豪华品牌,既满足日常家用,偶尔也能应付商务接待。这事儿还要你来做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