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山上的盲驾挑战与时装秀——记吉利ICON火山派对

说起内蒙古的景象,大家首先会想到什么?想必大多数朋友都会咏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蓝天白云下的大草原,肯定是最具内蒙古特色的景象。

但是,今天我要说,我前几天去内蒙古的火山上看了一场时装秀,大家会不会惊讶内蒙古有火山呢?

没错,自诩地理知识不错的我,收到吉利ICON“火山派对”的邀请函时,也惊讶道:什么?内蒙古还有火山?一查资料,还真有呢!

本次活动举办地为乌兰察布市的乌兰哈达火山群,经过四纪晚更新世(距今12万年前)的裂隙式喷发,与全新世(距今1万年)中心式喷发两次地质运动而形成。因为在全新世有过喷发运动,所以火山形态遭受风化、剥蚀的时间不长,体型保持较好。这一火山群直到2012年才被国内外火山学界所知。

还好,原来是2012年才被发现的,那我不知道也显得情理可原了。(试图为自己的无知找借口)正好,我还没有真正见过火山,这次正好可以去实地看看火山长什么样了,想想就有些激动呢!

8月24日下午13:46分,我乘坐高铁前往乌兰察布市,车程只有短短两小时,所以感到开心。

当天的天气很好,沿途风景都是蓝天白云,非常治愈了。

下午3点多,到达乌兰察布火车站,这里的天气也一样的好。

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去自助餐厅吃晚饭。餐厅的选择不算太多,但是菜品味道都挺好的,我吃的这碗面,味道真的非常好,值得拍照纪念哈哈哈。

吃晚饭去试驾会,教练细致讲解了明天的路程与活动安排,说我们来之前乌兰察布都在下雨,明天的天气会特别晴朗,所以我们很幸运赶上了好时候。这样一说,我更期待明天的活动了!

早上8点半,我们坐上了13号车,车上坐了一位教练和两位媒体老师,沿途不会孤独了,真好!

车上放了今天的活动手册,美工水平看起来是不是还不错?听说这次活动的衣服的是大设计师张驰设计的,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到了火山附近了,这边好多牧民样的牛羊呀。想去前面停车却被一只胖牛挡住了道,害怕被牛踹,我们只能停车等它先走过去。

刚离开牛群,又遇到了一群羊,都是小肥羊,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不,是它们咩咩咩的叫声好可爱!)

终于把车停好了,现在我们要开始活动的第一环节了,登上5号火山口,对,就是那座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小山包,坡度也不大,应该容易登上去吧。(请看我待会儿被打脸)

这条路前半程看起来没啥难度,不过肥宅如我不爱运动,走两步就开始觉得累了,抬头看,还有好长一段路没走,感到绝望。

越往上走,坡度越陡,路上小石块也越来越多,踩到的话很容易摔下去,所以后面的每一步走得非常胆战心惊,生怕没踩稳就一个跟头摔下去了。不过在同组老师与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顺利登顶了,还蛮有成就感的。

上山以后,发现工作组早已经把准备做测试的吉利ICON放在了山顶的路上,不过考虑到我们刚刚拍上来都这么费力,不知道吉利是怎么把这台庞然大物弄到山上来的,应该挺艰难吧。

大家猜猜这一堆石头是什么?这不是普通的石头,而是蒙古族用于祭祀的敖包。之前的蒙古族同胞能够克服上下山的困难与危险,在火山口堆起这个敖包,可见其虔诚。想到这个,觉得5号火山又多了一份神秘感。

为了完成540°透明底盘挑战,工作组把这辆车的四面的车窗都用挡板遮住了,所以车内驾驶舱看不到外界环境。火山口的路相对来说比较窄,一旦操作失误,从哪边掉下去都十分危险,在这样的路上行驶1公里格外艰难,这次挑战的难度系数可想而知。

透明底盘挑战正式开始,看着被遮挡的车在如此危险的路上“盲驾”,我不禁为驾驶舱内的工作人员紧张,不过好在吉利的540°透明底盘功能足够强大,驾驶人员的操作技能也足够熟练,最终吉利顺利完成了挑战,展示出ICON的不俗性能。

挑战结束便是下山,上山已经足够困难,下山有多艰难就更别说了。同组有老师不小心没踩稳摔了一跤,心疼!(请注意照片右方的老师)不过还好没受伤。看来这次活动不只是对车的挑战,对我们这些媒体参与者而言,也是挑战,甚至还更难!

从5号山顶进行眺望,可以看到远处的6号火山,火山活动留下的玄武岩将山地覆盖,使其整体呈棕黑色。火山锥体因之前受人为破坏而不完整,但锥体剖面却尤为清晰,颇具美感。白色的ICON立牌点缀在棕色山体之间,营造了一股浓浓的工业气息。

从5号火山口下来后,我们一齐驱车前往6号火山,终于要开启今天的重磅活动——火山时装秀了。

烈日灼灼中,火山脚下,时装模特们整齐站立在的20多辆吉利ICON旁,从未将时装与汽车联系起来的我,此刻也不得不承认,这一搭配很和谐。

当音乐响起,身着中国特色设计潮品的模特们踏过火山T台时,我们能感受到国潮的魅力。而背后火山所携带的粗犷气息,更是为这一画面增添了原始美感。

在火山下办时装秀,确实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尝试,作为本场服饰设计师的张驰也承认,这是一场难忘到让他想要拍视频记录的秀。

因为活动这天是七夕,所以吉利还特别安排了一个舞蹈节目。节目中,女儿问妈妈“什么是相爱”,为了回答女儿的问题,女主用一支舞蹈回顾了自己从恋爱、到被求婚、再到现在的10年青春。不得不说,女主舞蹈功底很强,将女生恋爱时的羞涩、结婚时的甜蜜与怀孕时的惊喜的情绪表现得尤为生动。

舞蹈结束,彩蛋出现,女舞者牵着女儿的手打开后备箱,用花束、气球、玩偶精心装饰过的后备箱表明接下来一定有精彩发生。紧接着,女舞者拿起话筒,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向一直无私为家付出的老公表白。

原来,这不是故意编排的节目,而是真实的家庭在表达爱意。作为吉利车主一家三口,借着此次活动公开示爱,应该也是此非常特别的七夕体验吧。作为观者的我,也被这家人流露的真情感动了。

上午的活动正式结束,我们下山吃午饭,经过4个多小时的实地体验,大家早已饿的不行。还好主办方为我们贴心准备了露天的自助餐,虽然条件有限选择没有那么多,但是也有荤有素、有水果甜品,已经足够贴心了。

可能因为实在太饿了,也可能因为内蒙古的羊肉味道确实好,害怕膻味而一直极度抗拒羊肉的我,居然吃了8串,我都佩服我自己!

吃完饭,是自由拍摄与活动打卡时间,为了完成接下来的写稿任务,我们三位媒体工作者决定选择先拍摄。(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不得不说,6号火山真的好适合当背景板,我们乘坐的这辆车刚好是灰色,与火山所塑造的工业风特别搭。同行老师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了有没有,可以直接拿来做官图的水平了。

趁着拍摄,我们围着火山走了一圈,顺便捡了一些火山石,这里的部分石块因为氧化而呈现出独特的蓝紫色,第一次看到的我觉得格外美丽。

同行的教练捡到了一块更独特的石头,用手电筒照射后透光,且散发金色光芒,大家帮忙看看,我们是不是捡到宝了?(手动狗头)

拍摄了大概8000000张照片后,我们准备开启今天的活动打卡,好巧不巧,这时候就开始刮大风下飘细雨了。我们首先去进行了自行车挑战,在狂风中蹬自行车,别提有多酸爽了,但是还好,坐在自行车上凌乱的人不是我。(再次手动狗头)

紧接着,开始自动泊车挑战,吉利ICON的自动泊车功能还挺准确的,识别率很高,根据指示,简单操作两步就将车停入了指定位置之中。

本来想继续打卡项目,但是这时风吹得越来越大,雨点也大了起来。许多活动只得作罢,比如我期待了很久的自制咖啡环节,遗憾,只得拍照留恋。

虽然自己没能动手做咖啡,晚上却收到了吉利送来的七夕礼物——一盒冷萃咖啡,算是弥补了咖啡的遗憾。吉利,你懂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shanshanm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