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攻神秘40冰川,广汽三菱“发现 未历之境”征途再启

继2019年广汽三菱“发现 未历之境”第一季新疆试驾活动后,2020年8月24日-9月4日,广汽三菱延续“发现”系列品牌活动IP,携手两批专业汽车媒体人前往“世界第三极”——西藏,开启了“发现 未历之境”第二季——广汽三菱2020瞰见第三极媒体试驾活动。

在这场发现之旅中,媒体朋友们将在探寻藏地秘境、感受未历风光的同时,直面高海拔挑战,突破自我极限,发现未历的乐趣。而广汽三菱也将在最高海拔超5500米的奇险极境中,尽展百年三菱强大实力,和充满挑战与探索精神的全新品牌面貌。

8月24日,为期五天四夜、全程超650公里的朝圣之旅正式开启。为了适应高原高海拔环境,车队在拉萨进行休整的同时,媒体老师们也游览了“世界屋脊明珠”——布达拉宫。以此为始,初识西藏人文风情,也体现此征途“朝圣”之意义。

雪山、湖泊、牛羊……带着对藏地风光的无限向往,在拉萨进行简单的休整后,由欧蓝德、劲炫、奕歌、帕杰罗、帕杰罗·劲畅五款车型组成的明星车队,携第一批媒体从拉萨启程,以无畏之心和勇者之姿向藏地深处进发。

穿过盘山公路,翻越一个个垭口,一抹湛蓝猝不及防地“闯”入了视野。位于海拔4441米的羊卓雍措,是藏人心中的三大圣湖之一。水域以不规则形状向四面扩展,蜿蜒曲折,宛若珊瑚。不同角度看到的湖面颜色各不相同,想把它的美尽收眼底,除了娴熟的车技外,车辆还要具备在沙滩、半岛上“如履平地”的实力。

承袭百年三菱的醇熟技艺,车队无惧路况挑战,三菱独创的MIVEC发动机与INVECS无级变速器默契配合,辅之以专业级SUV底盘,车辆在非铺装路面肆意“撒野”。无论是“20万四驱7座”欧蓝德,还是有“15万级SUV最佳驾控表现”的奕歌,抑或是有“10万级合资SUV优选”之称的新劲炫,都在苍茫高原之上展现了城市SUV在户外的更多可能。

如果说三大圣湖是西藏的一张“名片”,那么普莫雍错一定是写在名片背后的“隐秘风景”。碧玉般的湖泊被雪山环绕,巍峨的“库拉岗日”屹立湖旁,海拔5010米的普莫雍错虽鲜少有人问津,但作为世界上最高最大的淡水湖,风光不亚于三大圣湖。正如仓央嘉措所说:“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

领略过此番美景后,车队一路西行,前往“边境线上的蓝色星球”——40冰川。随着海拔攀升,气候愈发恶劣,沿途更是“险象丛生”,这对于车队和媒体老师来说,都是一场高强度的“体力测试”。

当然,“山猫”帕杰罗和“地表之王”帕杰罗·劲畅这样的“越野派”实力毋庸置疑,可“都市派”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得益于广汽三菱SUV家族的“越野基因”,面对烂泥路、鹅卵石路、河沟等路况的“挑衅”,“都市派”从容不迫、见招拆招。

除了强悍动力与专业SUV底盘之外,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也“全程在线”。它能根据实况分配车轮扭矩,帮助车辆强化性能,“免疫”高原反应,避免打滑、陷车等问题。一路走来,车队以高通过性、强稳定性给予了媒体老师安心、舒适、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走过千难万险,才能收获至美风景。目遇40冰川,纯粹的蓝,耀眼的白,晶莹剔透的冰渍、冰洞等景观令人称奇。“站在这里仰望蓝天,呼吸间全是清爽的气息。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也发现一个无比纯粹的自己,让我感受到了跨越都市边界的乐趣所在。”一位媒体老师感慨道。

接下来的旅程,依然充满挑战。前往冲巴雍错、扎什伦布寺、日喀则的“朝圣之路”,是藏地高原给车队下的“终极战帖”,复杂的路况、恶劣的环境在等待与车队“一决高下”。正是考虑到极端环境对车辆、人员的“干扰”, 广汽三菱早在2017年就以客户为中心,设立了集“乐趣、分享、专业”为一体的进藏“服务驿站”,为进藏的车主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菱悦服务”,帮助车主及时检查、调整车辆状态,缓解驾乘人员旅途疲累,成为广汽三菱在“高原上的最美守护者”。

以无畏征服天地,用车辙续写传奇。广汽三菱“发现 未历之境”第二季正在继续,车队还将“迎战”怎样的极限路况?媒体老师又将收获什么旅途惊喜?答案在路上,让我们共同探索西藏未历之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