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卫士车型回顾 ——路虎卫士嘉年华活动在京举办

8月29日,路虎卫士嘉年华活动在京举行。

活动当天,10余辆卫士老爷车齐聚线下,与两台全新路虎卫士110共同组成汉字“卫士”,致敬卫士的72年传奇历程。

活动现场,专业讲师解读了全新路虎卫士110的结构主义设计思路。

外观方面,全新路虎卫士采用传承经典的设计语言。硬朗的车身轮廓,搭配黑色机舱内饰、方格网散热出口与标志性侧顶窗,使得路虎卫士极具辨识度。

动力方面,路虎卫士采用英杰3.0升双增压发动机,搭载48V MHE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百公里加速为6.1秒,在提升发动机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燃油消耗。同时,整车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可以为整车均匀分配动力,提升动力体验。

作为一款山地越野车,全新路虎卫士的车身结构值得一说。D7x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是的整车坚固刚硬,能够承受3720kg的拖拽力、900kg的车内承载力、168kg的车顶动态承载力与300kg的车顶静态承载力。

除了重点介绍的路虎卫士,同场展出的另外7款围绕卫士而来的经典款车型——骆驼杯、消防车、发现1-5代也值得回味。

骆驼杯是盛行于上世纪80、90年代的一项由骆驼烟草赞助的越野赛事的名称,在1981年的第二届骆驼杯赛事中,组委会将路虎选定为比赛用车品牌。为了适应赛事需求,官方对路虎卫士110商用版进行多方面的改装,最具代表性的改变则是外观——新车被喷上了代表骆驼杯的骆驼黄色。得益于骆驼杯赛事在上个世纪的流行,骆驼杯也成为路虎旗下的经典战车。

消防车是在路虎系列3平台上打造的特种车型,除了常规的探照灯、喊话体统,此车还配备了云梯、高压水枪等专业消防设备,能够参与实质的消防救援任务。因为路虎卫士的设计初衷即是成为一款兼顾、耐用、越野能力出色的多功能车,所以基于消防的改造也是清理之中的事情。此款消防车曾是1970年中国政府采购的应急车辆之一,可见其功能与地位。

发现1的诞生,源于80年代中期路虎建立的“杰伊计划”,其设计参考了当时的揽胜与路虎110(卫士前身),定位豪华型家用越野车。于1989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在首上市三门版本后,于次年追加了五门版本。全系三排七座的创新内饰设计帮助路虎获得了当年的欧洲设计大奖。

发现2则发布于1998年,外观延续发现1的设计,但进行了全面升级。发现2的车身尺寸更大,内部空间得到拓展;底盘与发动机升级,动力性能得到提升;ACE、ABS和ECT、HDC三大电子系统的配置,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驾驶体验与安全保障。

发现3于2004年发布,一经发布便成为当年的全球第一款智能化硬派越野车。发现3创新使用了整合一体车身,使得整车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之外,发现3首次使用ATRS电控系统,配备当时极为智能的DD295中央差速器,并创新侧面吸气,使得发现3能够实现700mm涉水,拓宽了越野车的功能体验。

发现4是发现3的中期改款车型,于2009年问世。外观内饰方面,发现4在揽胜风格的基础上,引入蜂巢式中网造型,并首次配备LED车灯与英国之宝音响;而3.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机与5.0升V8自吸柴油发动机的引入,则使得发现4在动能总成上得到大幅提升。2014年,路虎发布发现4的25周年特别版本,全球限量500台。

作为最近一代的发现车型,发现5于2016年面世。发布5与揽胜全面看齐,采用D7U平台、铝合金车身,车身的运动体验得到提升的同时,整车的涉水能力也提到900mm。同时,发现5在电控系统与安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革新,更为智能、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ingst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