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挡有“三不准”,很多车主还不知道?最后一件事能让车辆报废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益进步,在整个汽车市场中自动挡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主要也是因为相比手动挡,自动挡操作起来更加便捷简单,容易上手。但是自动挡虽然操作简单却也不是百无禁忌的,如果你使用自动挡时触碰了这“三不准”的原则,就会对车辆造成很大的损耗,接着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图片
1.不准挂P挡在开放路面上短时间驻车
挂入P挡驻车的原理和拉手刹驻车相比存在本质上的区别,手刹驻车是依靠车轮附近的刹车机构来完成的,而P挡则不同。简单来说就是依靠变速箱中的棘爪勾住输出轴上的卡齿来实现制动,如果在开放的道路上只用挂P挡的方式驻车,那么在车辆受到别的车辆撞击而发生了位置的改变,相应的变速箱中的机械锁止机构就会因为所受到的冲击而产生损伤。
图片
2.不准D挡走天下
D挡是前进挡,凡是驾驶车辆前进的时候都可以挂D挡,但是有的时候,我们驾驶车辆前进挂D挡的话就会很伤车。比如在长上坡或者是长下坡的时候。自动挡汽车在长上坡的时候,行车电脑会根据车速的变化命令变速箱升降挡位,这样的快节奏的换挡很容易出现“ 脱挡”现象。同样的道理,自动挡汽车在长下坡的时候,行车电脑根据车速的变化,不断升降挡位,所以就必须一直踩着刹车,长时间的使用刹车会导致刹车盘过热,刹车失灵等问题。
图片
3.不准挂N挡滑行
说完车辆的上坡问题,车辆下坡也是需要注意的,千万不可以空挡滑行,多数车主认为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为车辆省油,然而其产生的弊端也不少,首先就是其安全性不高,万一驾驶者一不留神忘记踩刹车,车辆直接冲下去,带来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其次是对车辆内部的零件也产生出了损伤,长时间这样空挡滑行,会使车辆内部的齿轮出现磨损的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