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爆胎,停在应急车道上被罚?交警:谁让你不做这个动作!

我们都知道,道路是有着不同的车道划分的,比如说左侧车道有的时候就是为了超车使用的,右侧车道是右转车道,此外,有些城市里为了引流专门设置了多乘员车道以及公交车道,其余不符合规定的汽车是不允许上这些车道开车的。
图片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也是一种特殊的车道,那就是应急车道,这种车道一般都是设立在高速公路上的,更是被很多车主称为救命车道。但是应急车道的使用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不符合规定使用应急车道不仅不能救命,甚至还会受到不小的惩罚。比如说前些日子有一位车主在高速上行驶,突然汽车爆胎,导致汽车无法继续行驶,于是车主将车开到了应急车道上,等待救援。没过多久交警就过来了,正在车主感到十分欣喜的时候,却得知交警并不是来帮忙的,而是来罚款和扣分的。
图片
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这位车主在使用应急车道的时候,并没有按照要求打开双闪灯,并且在车后方放置一个警示三角牌,其实这两个动作虽说看起来比较微不足道,但其实作用还是非常大的,因为不打开双闪的话,其余的周边车主就不知道我们的汽车出了状况,也就无法及时的避让,而不放警示三角牌更是容易引起第二次事故,因此这种不规范的使用方法就有可能导致扣分和罚款。
图片
其实应急车道的使用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些车主可能会不太清楚应急车道的适用范围,甚至有的车主会觉得自己疲惫了就可以把车停到应急车道上休息一会儿,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哪些情况下可以把车开到应急车道上呢?
图片
第一种就是汽车出现了故障,导致汽车无法继续正常行驶的情况,比如说上述的这种汽车爆胎,或者发动机故障等等,都可以按照规定把车开到应急车道上等待救援。
第二种就是车主自己出现了状况或者车里人员突发了非常紧急的病情,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按规定将车停到应急车道上。此外,如果是救护车,救援车以及施工车辆这种特殊的车也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在使用应急车道的时候都要正确规范的使用,要注意前后方车辆,打开双闪,及时地拿出警示牌,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