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一代顶级豪奢标杆 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全球首发 百公里加速4.8秒

9月1日晚,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劳斯莱斯专属铝制空间架构打造。并采用了全新“以约驭博”的家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更加简约大气。除此之外,新一代古思特也将是劳斯莱斯更换最新品牌标识后发布的首款车型。

“以约驭博”的全新设计理念

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采用了家族化最新的“以约驭博”设计理念,该理念的灵感源于劳斯莱斯汽车在建筑、时尚、珠宝和船舶设计领域中洞察到的新兴设计趋势。可以简单理解为大道至简或者简约美。前脸造型相比老款车型元素更少,线条刻画也更简约,凸显了大气之美。

标志性的帕特农神庙进气格栅质感更强,同时为了减少反光,在金属格栅条的背面进行涂刷,使映射的光线更加柔和,凸显劳斯莱斯低调深沉之美。

矩形式的LED激光前大灯组搭配C型LED日间行车灯给人带来一定科技感的同时,又不失劳斯莱斯的奢华气质。

全新古思特车身侧面,贯穿一条笔直修长的车身线,充分彰显其修长的车身。从船舶设计中借鉴过来的“飘驰线”(Waft line)相对照下,利用反射光照亮车身表面,营造出简单纯粹的动感。尺寸方面,新一代古思特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558/1998/1578mm,轴距3295mm。

内饰设计简约奢华

内饰方面,全新古思特抛弃了繁复的细节和浮夸的装饰,车内同样沿用了外观的设计理念。不仅更好地突出材质的质感,更最大程度凸显高级定制色调的魅力。

全新古思特内饰套件共采用20组共338块皮革,并选择了加长直线缝制工艺,增加车内质感。

木质内饰装饰采用开孔饰面,展示木材原貌。劳斯莱斯汽车为全新古思特专门设计了两种新型饰面。第一种是黑曜石阿尤斯(Obsidian Ayous)饰面,灵感源自绚丽多彩的熔岩色。第二种是暗琥珀(Dark Amber)饰面。该饰面是在深色木材上加入细微铝颗粒纹理。

与皮革饰面一样,全新古思特的仪表面板木材也是片成单板长薄片,其中有冷光金属的通风孔。微环境净化系统(MEPS)过滤后的空气正是通过这些通风孔进入车内。

新车在副驾驶前方增加独有的星光饰板,以850颗星星环绕散发亮光的“Ghost”车名,该设计位于副驾驶座位前的中控饰板,且只有在车辆启动时,发光的星簇及字标才全然可见。这背后是152支LED灯源、每个2毫米的光导以及90000余个激光蚀刻点才能产生的闪烁效果,从而呼应新车配备的全新流星车顶。

动力方面,全新古思特搭载6.75L双涡轮增压V12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671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同时配备全轮转向系统及全时四驱系统。传动方面,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4.8秒,最高时速为249km/h。

全新铝制车身架构打造

全新古斯特采用了铝制车身架构。这一劳斯莱斯专属的车身架构已先后支持劳斯莱斯旗舰车型幻影及库里南。劳斯莱斯专属全铝车身架构具有灵活性高、扩展性强等特性。

劳斯莱斯铝制车身空间架构有四个定点支撑对应车身四角。铝制隔板、车底板、横梁和门槛板位置均可调整,进而实现驾驶体验与乘坐感受的完美平衡。从而实现50比50的重量分配。

全新古思特的底盘系统软件通过对车辆信息系统的管理,确保全新古思特可主动适应路况变化。该软件系统包含两项关键技术:第一项技术是劳斯莱斯驾驶监测辅助系统。该系统由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立体图像捕捉系统组成,可监测行驶前方路面情况。即使是在10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状态下也能主动调整悬架。

第二项技术则是劳斯莱斯卫星辅助变速器系统。该系统可根据GPS数据预判前方将会出现的转弯路段,并为此预选最佳的变速档位。先进的信息系统,给与乘客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实现灵敏的车辆控制。

全新古思特的LED及激光前灯照明范围超600米,视野辅助系统(Vision assist)可全天候预警行驶前方可能穿过的行人及野生动物。预警辅助系统、全方位可视及全景俯视的四摄像头全景监控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警报、交叉路口预警、车道偏离与变道预警、先进的7x3高分辨率抬头显示器、Wi-Fi热点、自动泊车、最新一代导航和娱乐系统等配置皆汇于全新古思特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