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发生事故之后该怎么办?老司机:牢记“五字诀”能自保

开车上路首先要保证的就是自身安全,毕竟开车也是为了更快到达目的地,如果因此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那就有些傻了。可是交通事故不是人们想避免就避免的,有的时候,其他车辆会主动撞上来造成事故,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老司机告诫:牢记五字诀能自保。

第一个字,拨。在意外发生之后,如果我们的意识清醒,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拨打电话。先根据现场的情况来判断,如果有伤员就先拨打120,之后就是交警和保险公司的电话。如果没有伤员,那么就先商讨一下,是否要私下解决。

第二个字,放。这个步骤是发生意外之后的必要步骤,当我们发生交通意外之后,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将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150米,同时打开汽车的警示灯。这样才能让后车知道前面发生了事故,后车才能够及时减速变道,避免二次事故。

第三个字,照。事故发生之后,无论是交警前来定责还是保险公司要派人来,这个期间都有一定的间隔,我们这个时候就可以留下证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要将汽车的受损部位拍下来,尤其是对方负主要责任的时候,这样才能在之后定责的时候避免纠纷。

第四个字,移。如果事故发生在交通拥堵的路段,在事故不严重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将汽车移动到车道旁,将主道路让出来,避免引起交通拥堵。而我们之前已经保留下证据,也不用担心因为移动汽车导致责任判定不清。

最后一个字,等。前面的事情做完之后,我们能够做的事情就不多了,剩下的具体事宜,就需要专业人士来操作,所以我们就需要在原地等待,之后听从交警的指挥,将事情解决完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