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摆脱排放法规限制 分析师:电动车型换代周期较燃油车或将延长

[摘要]由于当前的尾气排放法规很难影响电动汽车,电动车更新换代的周期将延长。这种新变化将为汽车制造商节省资金、保留资源。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几乎每款新车都会在几年后根据市场反馈做出小幅改进,然后再经历五年就会诞生新一代车型。这基本上就是现代汽车工业的运作方式,消费者也因此会需要从新车型和改款车型中做出选择。

不过,这样的模式即将改变。未来,一款车型的生命周期可能要延长很多。

当地时间8月31日,在汽车分析师协会的网络会议上,众多分析师们都赞同上述观点。有杂志就未来几年的潜在变化做了分析,发现了目前电动汽车不断增加而带来的变化。

文章认为,当前的尾气排放法规很难影响电动汽车,所以汽车制造商也会失去对电动汽车做出重大改变的动力。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考虑到零排放的动力系统与软件在线更新已经结合,很难相信汽车寿命周期可以长达十年。

比如,特斯拉Model S在上市8年之后,其内饰和外饰仍然没有什么重大变化,但这款车仍然是一款出色的电动汽车。

这款车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采用多种新的电池技术。虽然如今出售的Model S看起来和几年前的很像,但是新上市的Model S已经进行了轻微的改进,取消了显眼的“格栅”配置,但其他方面基本延续了之前车型的风格。

与此同时,车主也用上了许多新功能,通过软件无线更新以保持Model S给车主的新鲜感。软件在线更新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特斯拉的特质之一,但是现在,2021年的福特F-150也采用了该技术。

分析师预测,生命周期延长将为汽车制造商节省资金,并为诸如自动驾驶技术得投入保留资源。

并非每个汽车制造商都会采取这种方法。跑车等一些车型可能需要不断推陈出新才能获得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