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全球首发 搭载第二代MBUX系统及48V轻混

2020年9月2日,奔驰发布第十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作为D级豪华轿车乃至整个汽车界的风向标,全新奔驰S级外观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搭载第二代MBUX系统,在座舱科技、智能交互、座舱关怀等方面对豪华和智能进行了重新定义。S500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S580车型搭载4.0TV8发动机,两种车型均匹配48V轻混系统。

外观设计上,奔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车相比上一代更加年轻化。前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并且进行了横向拉伸,使得整体更趋于扁平化。全系仍然采用立标设计,维持着商务行政的整体风格。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门把手上带有镀铬装饰条以及“Mercedes-Benz”压印LOGO,前轮圈尺寸为255/40 R20,后轮圈尺寸为285/35 R20。新车在低速的时候拥有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后轮转向方向与前轮相反,最大转向角度10度,最小转弯直径小于11米。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与CLS相似的三角形尾灯设计,同时拥有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

内饰方面,新车将上一代非常成功的双联屏设计改为12.3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屏以及独立的12.8英寸竖向中控屏,风琴式空调出风口在中控屏上方。三幅方向盘采用运动风格的平底样式,握感非常粗壮。座椅电动调节/通风/加热/记忆以及大灯调节等功能都在左侧门板上。

全新12.3英寸仪表支持裸眼3D,有标准、柔和、运动、尊贵四种显示主题,同样可以全屏显示导航、辅助驾驶等功能。

配置方面,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搭载第二代MBUX车机系统,同时可以实现带增强现实的平行显示系统。车机拥有320G固态硬盘及16GB内存,支持OTA在线升级。OLED中央多媒体显示屏尺寸为12.8英寸,物理按键与上一代相比减少27个,支持显示3D导航模式,同时内置腾讯视频。

新车支持声音识别、面部识别、指纹识别及密码识别四种用户识别方式,支持20多项手势和肢体语言感应,如手势控制开启天窗、倒车自动打开后排遮阳帘、进入车辆时预先调整座椅以及自动感应外后视镜调节等功能。另外,新车搭载柏林之声4D环绕立体声音响,拥有8个震荡器及30个扬声器,输出功率1750W。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仍然维持2+2的座椅布局,副驾驶后座椅有“一键行政座椅”功能,点击后副驾驶会前移同时座椅后仰并升起腿托。第二排有独立的双区分区自动空调,两个座椅均带有通风/加热/电动调节功能。后排有一个无线充电区域,中央扶手箱里侧有两个小桌板,并有4个type-C接口、两个HDMI接口和一个12V电源。后排的两个座位有自己专属的娱乐系统,除娱乐屏幕以外,还有一个平板电脑及专属无线蓝牙耳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首次在后排提供正向安全气囊,这也是业界首次在后排提供正向安全气囊。

动力方面,S500车型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435马力,电机最大功率22马力;S580车型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3马力。

插电混动车型方面,预期S580e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单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142马力,匹配28kWh动力电池,纯电续航97公里。AMG车型方面,S63(梅赛德斯-AMG S 63 EQ Performance 4Matic+)预期同样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有望达到816马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